中共軍方大空難內幕

作者:陳晉江 發表:2006-06-21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三日,一 架「KJ(空警)─2000」預賽機在安徽爆炸失事,造成二名將軍、五個科研組的專家共四十人遇難。

預警機爆炸四十人遇難
六月三日下午三時五十分,一架隸屬空軍司令部特三師的預警機,在安徽省廣德縣上空爆炸後墜毀。機上二名將軍、五名特級試飛員、五個軍事科研小組共四十人全部遇難。

當天下午四時二十分,中央軍委戰備值日辦當即下令:南京軍區負責到現場搶救,和當地駐軍嚴密封鎖現場,統一對外發布消息。

「空警6─1一6」空戰聯防演習
今次空軍特大空難事件,發生在空軍總部和南京軍區空軍、濟南軍區空軍進行代號為「空警6一1─6」(從六月一日至六月六日)空戰聯防演習和戰術調試中。失事的「KJ(空警)─2000」 預警機主要負責中遠距離監視、指揮奪取制空權、制海權。

由於六月三日的空難,這次空戰聯防演習也暫告中止。

「KJ(空警)─2000」預警機
「KJ(空警)─2000」預警機,原來是由中國、俄羅斯、以色列三國共同研製的,後來由於美國對以色列施壓,以色列方面中止了合同,中共乃下決心自行研製。空軍研究院第十四所承擔雷達的研製,機體採用俄制「伊爾76」型運輸機,從二OOO年開始,以一年的時間完成了設計。二OO三年十月,完成第一架的裝配。二OO四年一月通過試飛技術考核。該預警機先後獲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的「科技」等獎一、「國防科技裝備特等獎」。軍方誇口.預警機先進的雷達技術,比美、俄還要領先一代。現有八架投入服役。

軍方人才損失慘重
本來中央軍委有規定,同一軍機上搭載只限二個專家組,超過二個專家組是違規的。但此次遇難的是五個專家組,無一生還。

另外,這次空難中遇難的四十人中還有二名將軍。據聞一是丁少將,職務是空軍研究院副院長兼六所所長,另一個是李少將,職務是空軍司令部作戰部副主任。

空軍建軍史上最嚴重的空難
六月四日上午,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空軍司令員喬清晨、軍事科學院院長鄭申俠、常務副總參謀長葛振峰、總裝備部常務副部長李安東、空軍作戰辦主任王建國等趕到飛機失事點視察,召開現場會議。郭伯雄承認:這是空軍建軍史上最嚴重的一次軍機空難事故,這是空軍科研、裝備試驗專家人員最慘烈的一次損失,從政治上、人才上、科研上都是很沈重的代價!

(編者按:此前的最嚴重空難為一九六八年十月七日,北京軍區一架「伊爾18」 運輸機在河南安陽下降時發生爆炸,機上二十八名軍官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動向6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