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被愛 王菲和她生命中的三個男人(組圖)

發表:2006-06-22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對我來說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在人生的路上走了那麼多年,一路摸索,幾十年的生命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假如你喜歡了一個人,就沒有所謂的邏輯存在,感覺對就對了。」

5月27日,王菲在協和醫院剖腹生下一8斤女嬰,母女平安。到此,一年來媒體的熱情追蹤終於告一段落。

  作為華語樂壇天後級的人物,王菲總是受到傳媒戰將們特別的「優待」。她的一舉一動都曝光在眾人的眼皮子底下。雖然從本質上講,王菲也是一個平凡的女人,也渴望二人世界,也只是想找到愛與被愛的感覺,不希望被人打擾。但是,誰讓這是一個娛樂大眾的年代呢?  

  感情路上,她亦逃脫不了尋尋覓覓,分分合合,刻骨銘心,但那又怎樣,愛情總是讓人痛並快樂著的,讓人欲罷不能的,而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將愛情進行到底,因為「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愛一個人的感覺,那我多辜負我自己啊。」憑著那一顆堅持的心,王菲最終為自己永不放棄的感情找到了一個歸屬。將來的結果我們不去預測,單單為了她堅持與執著,以及那剛剛誕生的小生命,我們也要對這段感情送上祝福。

  回過頭,平淡而客觀的看那3位曾經在王菲生命中駐足的男人,相信會是另一番不一樣的感受吧

王菲&竇唯:

  幻水夢人的晴天恨海

    竇唯是一個在樂壇上被稱作天才的人,有許多鐵桿FANS的人,也是因為曾經與王菲牽絆在一起,而成為一個備受媒體關注的人。

  說起王菲與竇唯之間的緣起,還要從竇唯的音樂開始。

  竇唯酷愛音樂,加盟「黑豹」樂隊之後,很快成為主唱。1992年,「黑豹」的第一張專輯出版,以勢不可擋的氣勢橫掃大江南北,而竇唯高亢激昂的演唱風格,成為「黑豹」樂隊最突出的標誌。

  「黑豹」是王菲和竇唯之間的紅線。王菲最初的男朋友是黑豹樂隊的鍵盤手欒樹彬(後來更名為欒樹)。後來由於音樂理念的不同和彼此性格的巨大反差,最終,兩人選擇了分手。後來,在音樂的接觸中,王菲和竇唯發展成了戀愛關係。一次演出,其他人躺在床上,讓竇唯出去買吃的,王菲就跟著一起去了,當晚兩人都沒有回來。第二天,竇唯把象徵搖滾的一頭長發剪去,也剪去了他和黑豹、和欒樹的一切關係。

  當時離開「黑豹」曾引起許多人的猜測,面對詢問,竇唯輕描淡寫地回答說:「因為在音樂上我又有了新的想法。」但是,背後真正的原因正是王菲。

  那一段時間,初去香港的王菲事業發展不是很順利,竇唯的適時出現,成全了王菲的感情生活,也成為她事業的一個上升動力,一個寫詞一個作曲,收穫愛情的同時,王菲迎來了自己音樂上最出彩的時期。當時王菲在香港樂壇迅速走紅,有了「天後」之稱。

  愛,就是不顧一切。就在演藝事業最火的頂峰,1996年,王菲淡出樂壇,寧願拋棄香港的物質生活,回到北京,和竇唯蝸居在一個破舊的四合院裡。甚至有記者拍到了「王菲一早倒痰盂」的照片。

  王菲與竇唯的這段愛情在當時可謂是轟轟烈烈,感動了許多人。

  1996年7月,王菲竇唯奉子成婚。1997年1月,王菲在北京協和醫院產下小童童。兩個人為她取名為竇靖童。

  1998年巡迴演唱會,王菲演唱《末日》時,竇唯在背後打鼓,讓許多FANS激動不已。

  婚後王菲與竇唯分居北京香港兩地,卻樂此不疲。然而,王菲並不是愛情這場戰爭的最終勝利者。可她怎麼都沒有想到,步入結婚殿堂之後,面對的是更多的彼此忠貞的考驗。

  有一天,本來為了給竇唯一個驚喜的她風塵僕仆地趕回北京的家中,然而,當天的場面讓她只有驚沒有喜了,推門見到自家床上的一幕讓王菲憤恨交加。這直接導致了婚變。

  話說在這場變故中,竇唯雖然屬於「有過錯一方」,但是他在後來的採訪中一直強調「婚變是一場陰謀」。但究竟是怎樣,沒有人知道其中的內情。

  竇唯單方面向外宣布與王菲感情決裂,有分析說,表面的移情別戀背後,是竇唯的心理壓力過大。有目共睹的是,歌壇天後王菲無論相貌、才情、地位、財產都比他強出何止百倍,竇唯做這樣一位巨星的丈夫,內心壓力之大是可想而知。雖然他們是音樂創作上的好拍檔,然而人們已經不再留意竇唯的音樂,只知道他是阿菲的男人,或許這種兩人之間日益拉大的差距,注定了這場婚姻的結局。

  在婚變中王菲得到了輿論的同情,其處理的態度得到了一致的讚揚,她始終沒有講過有關竇唯的任何事情,外界評價她「沉默是高貴的」。

  沉默的她,唯一做的是徹夜徹夜地狂歡,去跳迪斯科,與朋友痛飲散心。

  1999年12月王菲赴北京,兩人正式離婚,結束歷時3年的婚姻。

  婚姻結束了,王菲後來開始了新的感情生活,而竇唯卻為此付出代價,朋友們說,正是從這次離婚開始,竇唯的性格變得更加內向和孤僻。他從不去人多的地方,也不願意在人多的地方跟人見面,他在後海的一家酒吧,一待就是3年。最近兩年北京南長街的清風茶館又成了他的固定去處,朋友找他不用打電話,直接去那裡,他肯定在。

  然而,好事的媒體並不會把安靜還給竇唯,在王菲的每一次感情波瀾發生之時,竇唯都會被作為陳年舊賬翻出來對比和展示。特別是去年以來,菲鵬戀公開以後,記者們又把竇唯的近況進行報料。更有媒體以《大肚王菲幸福滿載,負心漢竇唯潦倒陷困境》為題,報導竇唯生活得十分貧窮潦倒。2006年4月,高原帶3歲女兒出走,事後竇唯在上海演出時突然公開狂罵妻子偷偷帶走女兒,後來又有一次在公開場合說他與王菲及高原的婚姻皆屬一場陰謀,每次都語不驚人誓不休。甚至發展到5月10日北京某報的燒車事件,在種種事件中,竇唯被描述成一個腦子有毛病,行為不正常的人。

  不過,竇唯在一份聲明中這樣說:「因對某些媒體的報導有異議,在與媒體的接觸中,媒體不能坦誠交流,意圖引起公眾注意,所以採用了過激行為。」看來,這些都是這場婚姻給竇唯留下的「遺產」。

  對於王菲來說,人生的第一次婚姻留給她的有傷痛也有收穫。最先吸引王菲的,是竇唯的才華,然後才是這個人。竇唯對於王菲音樂上的影響是最大的,如果沒有竇唯就不會有今日的王菲,而離開了竇唯之後,王菲的音樂也一直沒有大的突破。王菲也曾表示說,她希望有機會再與竇唯合作。

王菲&謝霆鋒:

  好一場「鏡花緣」

  愛情就像是瘟疫,終生不遇方為幸事。然而,瘟疫來了就是來了,無從抗拒。

  結束了與竇唯的離婚大戰,正當所有「菲迷」都期待能有個男子為她療傷的時候,王菲卻令人意想不到地牽著謝霆鋒正式亮相,遭遇生命中又一場愛情瘟疫。

  傳聞說,王菲與謝霆鋒的相識是在梅艷芳搞的一個聚會上,之後偶爾也被記者拍到兩人的約會照片。2000年5月,在《花樣年華》的慶功宴上,王菲公開拉著謝霆鋒的手,謝霆鋒則在背後害羞地微笑——並不高調的王菲選擇了一種相對高調的方式宣告了與謝霆鋒的開始,也意味著對過去的告別。

  謝霆鋒在王菲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了,他陪伴王菲走出了最低谷的那一段人生。那時候,謝霆鋒經常陪伴陰霾中的王菲一起遊玩,漸漸地兩人互生情愫,並終於頂著重重壓力公開了這一段姐弟戀情。

  一個是歌壇天後,一個是正當走紅的小生;一個剛走出婚姻陰影,在感情生活上亦多姿多采;一個比另一個大12歲……幾乎所有人都沒有看好他們的這一段感情,而後來發生的一切,也一如人們的預言。

  2001年可算是「鋒菲戀」的甜蜜期,謝霆鋒不僅買下象徵王菲英文名的「FE1」車牌送給女友作生日禮物,還暗示王菲是結婚對象。2001年5月,王菲接受某週刊訪問時說,她覺得自己將來會有一個兒子;隨後,謝霆鋒在電臺節目訪談中,也公開說覺得自己會有個兒子。而被問到有否想過現在的女朋友就是將來的妻子時,謝霆鋒以肯定的口吻答道:「有!」10月,有報導指謝霆鋒和王菲戀情有變,第三者是鄭秀文。對此,謝霆鋒鮮有地舉行記者會親自澄清,以行動來顯示對王菲的重視。

然而,再浪漫的愛情也免不了最庸俗的階段,生活往往比戲劇更戲劇。

  2002年初,媒體開始傳出謝霆鋒與張柏芝關係曖昧的消息。到了4月,謝霆鋒終於承認跟王菲已分手,但堅決否認有「第三者」:「我跟王菲(分手)不關任何人的事……分手始終是我們兩個人的私事,與張柏芝無關。」可是,謝霆鋒與張柏芝的感情只維持了短短几個月,「浪子回頭」的他成功與王菲複合。後來,張柏芝在臺灣的一個媒體訪問中承認錯愛謝霆鋒:「感情真的靠緣分,我不會放棄追求真愛……和霆鋒在一起是不對的。」

  關於「三角戀」,除了與張柏芝的那一段沸沸揚揚的「鋒芝戀」,還有一段虛無縹緲的插曲。相傳,謝霆鋒與梅艷芳之間也有曖昧,當然,這一傳聞終以當事者的極力否認及謝霆鋒與王菲的高調複合而告終。

  跟當初兩人的開始一樣,王菲以同樣高調的方式宣告了兩人的複合。有人說,王菲希望以此種方式讓其他異性知難而退,也有人說,王菲仍然擔憂謝霆鋒把持不定,故決心不再發展地下情,表明她的正牌女友身份,令謝霆鋒再無機會拈花惹草。

  一段患得患失的感情也注定了它的悲劇,謝霆鋒終究成為不了王菲的終點。王菲的前夫竇唯曾以「鏡花緣」來影射謝霆鋒與王菲的這段戀情。再回首,竟真的成了「鏡花緣」。

  謝霆鋒將兩人的這一段「鏡花緣」化作了歌曲《邊走邊愛》:「觀賞這牽手的旅程,崎嶇得足以令你與我人事不省。只可惜風太大你太快還是我在路上遺留下自己,這一生這麼長趕上了你,偏不知終點時你在何地,感激這幾里路我與你纏在一起,到別離。從相識走到共處接近同步,下一站就變陌路……這一生多僥倖趕上過你,不想知終點時你在何地,不管幾多里路也試過纏在一起,未算別離。」

  他在歌裡寫道,「愛上你(王菲)是我最大的光榮,平庸的生命從此不普通!」王菲在歌裡回應,「風風火火,轟轟烈烈,我們的愛情像一場戰爭我們沒有流血卻都已經犧牲」。

王菲&李亞鵬:

  幸福自塵埃中開花

  所幸,王菲足夠堅強。又一場犧牲後,2003年,剛從舊日戀情中解脫的王菲、李亞鵬同時開始了最初的情感碰撞,共同的經歷,讓兩人的感情不斷升華。此後,兩人感情傳聞越傳越凶,當王菲和李亞鵬被發現手挽手走出酒店後,「鵬菲戀」終於明朗。

  2004年7月,王菲和李亞鵬在北京同居,戀情曝光。2005年年初,就有兩人即將結婚的消息傳出。有媒體這樣描述「曾經以冷酷著稱的天後,一下子變得恍如一個初戀少女」。

  2005年7月28日兩人在烏魯木齊註冊結婚。其後,李亞鵬過上了半退休生活,為筑婚後愛巢,王菲花300萬元裝修新居,單是一個幻彩浴缸就要20萬元。全面退出演藝圈,大半年沒有拍戲的李亞鵬先後在北京、上海開酒吧,在上海開張的「VIPRoom」,據說達千萬投資大都是王菲所出。

  由此,也可以看出李亞鵬在王菲心目中的位置。回憶起和李亞鵬的戀愛時光,王菲說,「李亞鵬是個很細心、體貼的人,剛認識他時我個人生活一團糟,心情特別不好。李亞鵬經常發些好玩的簡訊給我,逗我開心。有一次我在上海感冒病倒了,身邊沒有朋友感覺很孤單,沒想到李亞鵬竟然飛到上海照顧我,我真的很感動。」

  王菲確實是一個注重感覺的女人,只要被感動,一切便不再重要。其實從瞿穎、周迅到王菲,李亞鵬頻頻更換明星女友,已經給人留下了「花心」的不良印象,但王菲似乎並不十分在意,「感情上的事誰能說清呢?兩個人合適就在一起,不合適就分開,勉強也沒有用。我離過婚,我只能說離婚是我的一段經歷,但我不覺得苦命,我就是把這事當作一個經歷來看待。」

  確實,王菲和李亞鵬是一對完全沒有人會想到的組合。首先,兩人生活環境並不相同,一個事業重心在內地,一個則在香港;其次,一個主要在電視圈發展,一個則主攻歌壇。兩人居然最終會在一起,用王菲的話說,「這就是緣分」。

  王菲認真地說,「我是相信愛情的。但是我好像沒有為愛情犧牲過什麼,我覺得用犧牲這個詞太嚴重了,以前我只不過是在做一些平衡。我沒有想過要為愛情犧牲事業,或為事業犧牲愛情,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犧牲來犧牲去,可能我比較貪心吧。」

  射手座的王菲是那種傳統的女子,她重視感情,重視家庭。李亞鵬喜歡孩子,她也喜歡孩子,所以她自然願意為李亞鵬生孩子,即使自己已經是37歲的高齡產婦,即使她懷孕後的生活總被媒體圍追堵截。

  在2006年5月待產的前幾天,媒體更是加大了火力,都希望可以第一時間公布王菲產子的喜訊。儘管9年前王菲生童童時,媒體也很轟動,但還不比現在,因為連內地媒體也加入追訪,令採訪人數比當年更盛,以至於李亞鵬在其博客上發牢騷說:「這些天在出門、回家的路上被連續觀看,並被迫出演一出《自娛自樂》真人秀(Show),導演是娛樂媒體,主演是手持相機的媒體專業人員,『特邀演員』就是我們夫婦以及我們尚未出生的孩子,講的是一個胡編亂造、漏洞百出而又毫無意義的故事,這是一個娛樂媒體的《自娛自樂》……」

不過牢騷歸牢騷,那是針對媒體的,對於臨產的愛妻,李亞鵬忙碌中依然寵著她,常擔心這擔心那,大至醫院安排,小至王菲晚餐想吃什麼,他都很在意,簡直快患上「準爸爸症候群」。

  瓜熟蒂落。5月27日中午,王菲經紀人陳家鍈證實,王菲在協和醫院剖腹生下一8斤女嬰,母女平安。

  儘管從一開始,這一段戀情就不被外人看好,甚至還有很多抨擊的言辭。但對於選擇李亞鵬,王菲曾說,「你知道現在讓我有感覺去愛一個人是一件多難的事,你說亞鵬他有可能騙我,有可能會辜負我,可是我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愛一個人的感覺,那我多辜負我自己啊。」

  至少目前,李亞鵬和王菲是幸福的。有了一個共同的家,有了一個女兒,誰又能說那不是希望呢?曾經睥睨眾生的女子,如今只是個幸福的小女人,從塵埃中開出花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