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福建貪官周金夥 外逃早有預謀

發表:2006-06-23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福建省工商局長周金夥涉嫌貪污和經濟犯罪,在被調查期間於6月10日失蹤。傳周金夥上週末在內蒙古被抓,是不實報導。

06月20日,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周金夥是以假名和假證件成功外逃。報導並說,未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蘋果日報,中紀委和福建省紀委上週曾派人來香港,調查周金夥外逃和受賄等事件詳情,並向他在香港的親人「問話」。

日前,中國第一財經日報週末報導,周金夥並沒有逃到國外,而是週末在內蒙古被警方抓獲。第一財經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由於周金夥目前還是中國十屆全國人大代表,根據相關法律,在中國人大常委會撤銷其代表的資格前,司法機關不能作出批捕的決定,但是可先行「雙規(在規定的時間與規定的地點交代案情)」。

據中央社臺北十九日報導,周金夥涉貪遭曝光,據稱是台商所檢舉。
香港媒體稍早報導說,周金夥任職寧德市長期間,曾敲詐某名上海台商人民幣一千萬元,因此遭台商告發。
報導說,福建德亞集團總裁阮希瑋幾年前赴上海發展,認識一名台商併合作做生意。兩人曾計畫在寧德投資,結果被當時的寧德市長周金夥敲詐一千萬元。
不過,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日前接受中國大陸媒體訪問說,「沒有聽說上海台商告發一事。」

周金夥雙規前逃脫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在近期被「雙規」行動前夕逃脫的消息傳出後,在福建官場上引起的震撼遠比他被雙規的消息更大。官民對其惡劣的往績私下議論紛紛。據稱,周金夥曾經擔任過福州臺江區區長,作風流氓,至今還有不少人叫他流氓區長。他在百姓中口碑很差,兒子在杭州西湖被淹死,老百姓不但不同情,反而說是報應。周金夥在當地官場還有「油老鼠」之稱,告他的人很多,但每一次反貪反腐他都能順利過關。

妻子移民美國 情婦居港育子

現年56歲的周金夥原籍福建省福州市,畢業於福建醫科大學中醫系,在任職寧德市長前為福建省直屬房地集團董事長(正廳級),其公司為福建省常委和副省長級以上幹部興建豪華省長樓。他早年曾競選福州副市長不果,後調任寧德市長,之後任福建省工商局長,是全國人大代表。

周金夥的妻子在他擔任福州市臺江區區長的時候,已到美國,隨後拿到綠卡,十多年來,全福州的人都知道周金夥的妻子居住在美國。而周金夥也早已隨妻子拿到美國綠卡,為這次出逃留下後路。他在美國的財產至少一億美元。

據坊間知情人士介紹,周金夥有位名牌大學畢業的情婦現居香港。十八年前,周金夥在任福州市臺江區區長時,該女子在臺江區政府辦公室任秘書,並與周金夥迅速發生「辦公室戀情」。該女子後與丈夫離婚,兒子判給丈夫,她開始與周金夥半公開地同居。其兄在周金夥的蔭護下,在臺江區地盤上做生意。

此後,周金夥通過關係,將情婦移居香港,並為周金夥生下一子。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