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酸"貪官劉俊卿供出的省部級官員都是誰?

發表:2006-06-23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日,「高爐王」劉俊卿受賄案在宣城市宣州區法院開庭。他承認所有指控,供出三級貪官腐敗線索。辯護人在發問中說:「在你提供的線索中有沒有省部級官員?」劉俊卿答:「有!」「有沒有廳局級官員?」「有!」「有沒有縣處級官員?」「有!」
  
  記者只說了他劉俊卿的綽號,沒有明確的原任職單位。據考證,發現此公的頭銜是:安徽雙輪集團原董事長、亳州市人大財經委原主任。貪官受賄,論金額,身價4000萬元的劉俊卿,儘管「身價不菲」,但和動輒上億元的官員相比,多少顯得「酸」了一點。可是,一時又難以讓人和經濟功臣,政治明星,中國白酒業鉅子等光環聯繫起來!
  
  作為一個旁觀者,最感興趣的,首先是劉俊卿的「立功表現」:承認檢察機關的所有指控。一個落馬官員,能做到「坦誠」如俊卿的,畢竟還不算多。尤其難能可貴的,是「高爐王」的揭發別的腐敗線索。從縣處級、到廳局級、直到省部級,三級官員,凡是他知道情況的,都抖摟出來了。劉俊卿因此從輕判決,不是沒有道理。
  
  辯護人只問了三級官員,假設繼續往上追問,劉俊卿會不會仍然以肯定的口吻回答?這倒是個有趣的問題。也許,以他這樣一個市級人大財經委主任的官階,能「通天」的本領,到省部級已經是「強弩之末」了。儘管如此,被劉俊卿供出的三級存在腐敗嫌疑的官員,究竟都是哪些人?
  
  民間的順口溜都家喻戶曉了,舉報信堆積了許多,有關部門才立案偵查。偵查其間,進展情況往往「絕對保密」,不等到時機成熟,很少有及時向外界公布的。這種反貪模式,可以避免冤枉好人,與此同時,反而不利於震懾腐敗分子,不利於淨化官場風氣。一旦反貪人員被貪官的「糖衣炮彈」打翻,受損失的還不是國家和人民群眾?根據近年來落馬的紀委、反貪局長的情況看,這種可能性不是沒有的。可見,查處貪官,一旦有人舉報,不如信息公開,歡迎舉報。
  
  特別是對於像劉俊卿供出的腐敗線索,他是「實名舉報」,栽贓陷害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正因為這樣,就更有必要公布他交代出來的那些「疑似貪官」都是什麼樣的人物,歡迎群眾進行驗證。尤其是他交代的那些涉案的省部級官員,公布出來,中紀委和最高檢察院可以重點監控、調查。如果秘而不宣,說不定劉俊卿立功減刑了,那些「隱身」的官員最終也不了了之。如果這些材料被人事先銷毀,歷史上多了幾個「廉潔奉公」的官員畫像,怎奈這是名不副實的畫像。
  
  有人揣測說,敢供出省部級官員,劉俊卿「死定」了。我的擔心也剛好在這裡。不追查那些省部級高官,人身安全最沒有保障的將是劉俊卿以及他的家屬,而不是那些捲入腐敗漩渦的准貪官們。這種揣測看樣子也並非空穴來風!
  
  人民需要瞭解反貪真相,只有這樣才能把監督工作做的更好。我想,這樣的一點小要求,也許並不過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