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明星爭當老外調查:為享高福利加入外國國籍

發表:2006-06-23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網上流傳著一則「中國明星外國國籍」的帖子,曝光了眾多內地明星加入外國國籍,如張鐵林加入英國、陳凱歌夫婦加入美國外,胡兵竟被曝加入泰國國籍。昨日,記者致電胡兵經紀人鄔晶,他稱胡兵的身份證所在地是中國杭州。記者調查得知,內地明星加入外國國籍的確成了近年來娛樂圈的一種潮流,主要針對歐美等國,目的是希望能享受發達國家的高福利政策,而港臺明星卻有不少人拒絕加入美國國籍。

  胡兵以泰國國籍簽約?

  記者在這個帖子裡看到,其明確寫出:「胡兵,泰國國籍」。記者隨後在網上輸入「胡兵泰國」進行搜索,竟發現不下10頁關於胡兵和泰國的消息。有一則消息稱,「胡兵在和千秋影業鬧『解約爭端』時,因為他是泰國籍,只能在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開庭。」這篇報導還指出,通過調查胡兵泰國身份證和護照複印件,發現胡兵以ITTHICHAILEDT的名字登記。而胡兵跟藝聯公司簽約時確實是以泰國人身份簽約,合同上清清楚楚寫著他的泰國名字。

  胡兵是杭州身份證

  隨後,記者致電胡兵經紀人鄔晶,他回答說:「胡兵沒加入泰國國籍,這種傳言簡直是莫名其妙。我帶了他3年,以前也經常幫他辦過機票等手續,我從來不知道胡兵入過泰國國籍。他的身份證和護照上寫著的都是中國國籍。」記者隨後追問胡兵是在哪個城市落戶,他表示是在家鄉杭州。記者隨後詢問,如果有機會,胡兵是否會考慮加入泰國國籍,鄔晶笑道:「加入美國比較好,泰國就太好笑了吧?」

  入歐美國籍享受高福利

  該帖還列出了眾多明星的「國籍清單」,包括陳凱歌、陳紅(美國);顧長衛、蔣雯麗(美國);寧靜(美國) ;斯琴高娃(瑞士);張鐵林(英國)等。記者發現,顧長衛夫婦加入美國國籍一事兩人從未提及過,記者隨後撥通了顧長衛的電話,接電話的是他的助手李先生,他猶豫片刻後表示,這是顧長衛的私事,不方便向媒體透露。不過,從這些明星加入的國籍來看,大多是歐美地區的發達國家。

  據一位業內人士指出,明星們加入美國等國籍的初衷,其實和普通人一樣,除了認為可以抬高身份外,更多的是考慮到這些國家的高福利待遇。比如,美國的社會福利就從工作保險、兒童福利到醫療補助,涵蓋各個方面。而明星可以作為「傑出人才」申請綠卡,很短時間就能辦下來。

  李安周潤發不入美國籍

  針對內地明星加入外國國籍的做法,不少網友表示不支持,一位網友表示:「他們加入了外國國籍,卻在國內賺足了中國觀眾的錢,憑什麼?」記者還發現,與內地明星相反的是,港臺地區的許多大牌明星雖然有機會加入外國國籍,卻主動放棄。像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李安,雖在美國發展,卻一直沒加入美國國籍。香港影星周潤發更以「做中國人,爽」為由,拒絕加入美國國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