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開始大規模刪天津副市長陳質楓資料

發表:2006-06-25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副市長陳質楓被傳涉及房地產領域官商勾結受查,記者21日登上天津市政府官方網站,陳質楓的資料仍在其中,但22日記者再次登上天津市政府網站時,陳質楓的名字和相關資料已經刪除,顯示海外傳媒報導天津市官場因房地產領域官商勾結而出現大地震的報導並非沒有根據。

據報導,在天津市政府中分管基本建設、城鄉規劃建設和管理、市容、環境保護、人民防空工作的陳質楓涉嫌官商勾結,正被中紀委調查。同時接受調查的還有天津一批省廳級官員,但關鍵人物已逃到國外。

天津官場大地震

大公報22日報導證實,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日前已被「雙規」,主管城市規劃和房地產的副市長陳質楓等官員也因涉嫌房地產問題正接受調查,但目前仍享有「人身自由」。

當中,李寶金被指替情婦在房地產市場牟取巨大利益,因證據充分而在上週被「雙規」,有人形容他為「天天燕鮑翅,夜夜當新郎」。

而任職天津濱海新區主任、在市委常委中分管房地產的皮黔生,亦傳聞因家屬在房地產項目上取得巨大利益而被調查;身兼天津市規劃和國土局局長的副市長陳質楓,則因天津市房地產的一系列問題而接受調查。陳質楓多年的老拍檔、剛在今年一月退休的市規劃和國土局副局長馬百祥,據悉已在上週外逃。

不過,天津市新聞辦21日接受查詢時,否認陳質楓「出事」,並說他下週還將出席當地舉行的國際會議。而天津市政商圈人士表示:「陳質楓是市委書記張立昌的人,要動他有難度,但是他主管城建和房地產項目多年,沒問題才怪。他和某某房地產公司的關係,已是公開的秘密。」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陳質楓等仍處於協助調查的階段,會否被「雙規」,還要視乎收集的證據,但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監控。

管城建副市長挺最大地產商

據瞭解,現年56歲的陳質楓,多年來一直分管城建和房地產項目,被天津人戲稱為「陳大拆」,說他走到哪兒、政府就拆到那兒。而現年55歲的皮黔生,上月已有「出事」的消息流傳。不過,他們兩人上週仍公開露面。

陳質楓一直支持號稱天津最大地產商順馳集團來港上市。2003年底,他曾與順馳董事長孫宏斌在深圳會見中港傳媒,大力唱好順馳。不過,順馳至今未能在海外上市,還因過度擴張引起資金緊張,令同行嘩然。

而據說涉案的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管委會主任皮黔生仍在參加公開活動。

香港文匯報報導說,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管委會主任皮黔生目前工作正常,每天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滿滿噹噹。濱海新區管委會一位官員告訴記者,22日下午3 時,皮黔生會見了國家文化部下屬的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法定代表人王石,並與其商談了在濱海新區建設「亞洲文化產業園」事宜。

22日上午,皮黔生參加了由天津市市長戴相龍主持的濱海新區發展規劃的重要會議。這位官員還告訴記者,23日上午皮黔生還將與科技部副部長程津培、全國政協常委伍紹祖一起,參加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行的國家納米技術與工程研究院的揭牌儀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