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情婦經濟」迅猛發展

作者:付文斌 發表:2006-06-25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咱們中國歷來就有「自古貪官多好色」的說法。據資料顯示,如今被查處的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婦」,而在廣州、深圳、珠海公布的官員貪污受賄案件中,包養「二奶」的幾乎達到了100%。於是我就想,既然有這麼多貪官包養情婦,就有必要研究一下貪官情婦的作用,弄清楚色慾與貪慾是如何勾搭成姦的。

貪官情婦的一個人所共知的作用,就是滿足這些腐敗分子的性慾要求。正是基於這個最基本的作用,情婦們的其他作用才能得到充分發揮。比如她們在滿足貪官性慾的同時,也藉助他們手中的權力瘋狂的聚斂錢財。

最近又在報刊上看到一個新名詞兒,叫做「情婦經濟」,真讓人長見識。說的是湖南邵陽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戴松林「以身作則」發展地方經濟,前後包養了8個情婦,「分別分布於邵陽和省城長沙等地」,用實際行動帶動了一些科長、局長們紛紛效仿。眾多情婦又紛紛辦起了她們熟悉的「事業」——茶樓、按摩店、卡拉OK廳。一時間被百姓稱做的「情婦經濟」蓬勃發展。

一些腐敗高官開始搞錢時,常常由情婦牽線。在貪官們貪污受賄的過程中,有時情婦還起到中介作用。一般來說,由於情婦與貪官的特殊關係,能夠掌握和運作貪官周邊經常在利益場上混的人,可以更好地為貪官謀取生財之道。因此,將情婦當作「交通站」和「中轉庫」是有些貪官慣用的斂財手段。原樂山市政協秘書長張大常在擔任區委書記等重要職務期間,先後借春節、生日、女兒上大學、出國考察等機會,親自或通過其情婦之手非法收受樂山市多家建築工程公司、房地產開發公司、電力公司、裝飾材料等公司的董事長以及區政府、區委、區屬機關、職能部門等有關人士所送的財物、現金等折合人民幣共計42.3萬餘元以及美元7000元。雖然這其中沒有弄清具體有多少贓款贓物是通過情婦「中轉」到手的,但也暴露出貪官膽怯、虛偽和欲蓋彌彰的另一面。

貪官和他的情婦長相廝守的原因,我看並不僅僅因為她們相貌可人,能夠讓人「迷得發狂」,其中必定大藏「貓膩」。比如情婦深知貪官貪污受賄的行為和一些見不得人的噁心勾當,而以此相要挾,可以作為把自己綁定在貪官身邊的有利條件。如果要挾不成,就可能出現魚死網破的結果。在這時不管情婦出於什麼目的舉報貪官,客觀上都起到伸張正義的作用。

一些凶殺犯罪事件的起因大多是因為情婦不甘當「二奶」,要求「名分」的合法化和永久性,又憑藉掌握諸多「秘密」的優勢,逼著「情官」明媒正娶。而多情官員怕「地下性生活」一旦搬進家中,會起蕭牆之禍危及烏紗,無奈中對情人舉起了刀。昔日如糖似蜜,今日「你死我活」,為保烏紗「揮淚斬情人」,結果東窗事發,丟官丟命,實在不值。讀這些貪色官員殺情婦的報導,常見字裡行間都有「不堪糾纏」之說。看來,情婦的作用可不僅僅是供貪官淫樂銷魂,還可以使人變得「弱智」,走上殺人犯罪自取滅亡的道路。

我以為,不論貪官情婦有著怎樣的作用,我們都沒有理由把官員腐敗的原因和責任推到她們身上。換言之,所以出現貪官情婦現象,其前提不是「情婦」而是「貪官」,孰先孰後的問題不難理解。貪官情婦固然可恨,但貪官更可恨。其實倒不如用關注「貪官情婦」的時間,去注意貪官,多揪出一些貪官來,因為貪官少了,「貪官情婦」自然也就少了。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