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吸毒者小於25歲 任何毒品一吸都會上癮

發表:2006-06-26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生日竟請朋友吃K粉?少女為減肥竟吸毒?8歲小學生也染毒?專家痛斥「兒戲」

東警官學院偵查系主任任克勤教授研究毒品犯罪已10多年。他發現,以前「毒友」吸食的主要是鴉片、嗎啡、海洛因、大麻等傳統毒品,現在則主要是冰毒、搖頭丸、K粉、三唑侖等所謂「新型毒品」。

「現在很多吸食者都是經朋友介紹的。」調查發現,與10年前相比,吸食新型毒品的女性明顯增多。吸食人群呈現年輕化趨勢。六年前,廣東某戒毒勞教所對1136名戒毒勞教人員統計顯示,25歲以下的佔48.42%,25-30歲的佔34.86%。任克勤說,現在調查結果表明,25歲以下的超過60%。「多是年輕人,與朋友相約,到娛樂場所吸食。」

讓任克勤痛心的是,現在竟發現有8歲的小學生吸毒。「我們調查得知,很多年輕人吸毒前根本不知道毒品的危害,都是想吸一下玩玩,沒想到吸了一次就再也擺脫不了。」

「所有的毒品吸了一次後都會上癮!」任克勤說,有人說某些新型毒品不會上癮,這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正在戒毒的人都能證明這一點。事實上,新型毒品不僅會上癮,而且會對人的智商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導致智商下降,潛伏期則較長。

據介紹,新型毒品有極強的成癮性,服用後會使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極度興奮,大量耗盡人的體力和免疫功能。長期服用更會導致情緒低落,身心疲倦,損害心 髒、腎和肝,甚至導致死亡。其中「搖腳丸」是已知藥力最強的迷幻劑,會使吸食者產生嚴重精神錯亂。而「搖頭丸」、K粉也會在幻覺作用下使人行為失控,引發 自殘、攻擊或淫亂行為。

任克勤說,一些少男少女對毒品的錯誤認識讓人吃驚。「現在一些年輕人,甚至個別小學生、初中生,他們在過生日時,竟然以派發搖頭丸、吸食K粉為時髦。有些女孩子居然聽信他人的謠傳,認為吸毒有助減肥、美容,最終懊悔莫及!」

據某勞教所統計,吸毒的成因,38%是好奇,12%是受親友影響,26%是精神空虛、追逐時髦,24%是被引誘上當。

任克勤指出,目前毒品氾濫的大環境未能得到有效控制,一些毒品販子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理,採取多種手段引誘青少年上當,社會、學校、家庭的關心和教育應該及時跟上。

(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