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最富有的女人身世揭密(組圖)

發表:2006-06-26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當《福布斯》或《財富》等媒體評出全球富豪榜的時候,我們似乎全都把目光放在了男人們的身上,以至於以為富豪們都是男性。然而,富豪中女性比例也不小。   

  艾麗斯.沃爾頓北美女首富活得像個農場主如果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公司的創始人山姆.沃爾頓能活到今天,他的資產將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兩倍。1992年老山姆去世時將財產和股份平分給妻子和兒女們,所以沃爾頓家族能有5人入選《福布斯》雜誌的全球十大富豪排行榜也就不足為奇了。其中長女艾麗斯.沃爾頓以200億美元的資產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6,是地球上最有錢的女人。沃爾瑪在全球有4000多家分店,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而且它的生意還在不斷發展,但這一切都是艾麗斯父兄的功勞。沃爾瑪的業務都由她的兄弟們打理,她只管「坐收漁利」。艾麗斯結過一次婚,沒有孩子,不愛在媒體前拋頭露面。目前55歲的她一個人住在得克薩斯州的沃思堡,她在那兒有一個農場,整天以騎馬為樂。艾麗斯也愛開車,但車技不佳。1989年,她開著一輛保時捷撞死了一位過馬路的女子,賠給人家一大筆錢。1998年,她又開著車衝下公路,撞毀了路邊的電話亭。當警察趕到後,她還盛氣凌人地說:「你知道我是誰吧?你知道我姓什麼嗎?」結果她被法庭判處罰款350美元和兩天社區勞動,並支付300美元的訴訟費用。近年來艾麗斯學會了收斂鋒芒,與鄰為善。她的農場附近有一條河污染嚴重,當地居民向市政府反映多次也不見效果。最後艾麗斯給州長打了個電話。沒過多久,州檢察長就下令查封了污染源———一個礦井。



 

  莉莉安妮.貝當古歐洲女首富傳播美麗與愛心莉莉安妮.貝當古是世界最大的化妝品集團———歐萊雅公司創始人舒埃勒的獨生女。她82歲,住在法國巴黎。她分別擁有歐萊雅公司和瑞士雀巢公司27.4%和3%的股份,此外還有大量不動產。她以188億美元的資產在2004年《福布斯》雜誌富豪榜上排名第11。她不僅是法國、也是整個歐洲最富有的女人。莉莉安妮從小就很懂事。從15歲起,她就開始利用假期在父親的公司實習,先從給產品貼標籤開始,後來又到技術中心工作。所以當1957年父親去世,她作為惟一的繼承人進入董事會後,能夠非常內行地為公司發展出謀劃策。1985 年,她擔任歐萊雅公司總經理。在她的領導下,公司的銷售額連續19年實現兩位數增長。莉莉安妮1950年嫁給了法國小夥安德烈.貝當古。安德烈1951年當選議員,後又在幾屆政府裡擔任過部長。他們有一個女兒弗朗索瓦茲,已進入歐萊雅董事會,準備繼承外公的事業。1987年安德烈去世後,莉莉安妮為了紀念他和自己的父親,成立了「貝當古—舒埃勒基金會」,並任基金會主席。這個基金會的宗旨是幫助世界上不幸的人,它曾援助過波黑和科索沃的難民。莉莉安妮行事低調,很少接受記者採訪,也不熱中於參加各種慶典等活動。



  沙麗.阿里森亞洲女首富有錢並不快樂亞洲最有錢的女性是以色列的沙麗.阿里森,她老爸泰德.阿里森創辦的嘉年華集團是世界著名的遊艇公司。1999年他去世後將公司的9400萬股股票留給了沙麗。現在她是以最大的私營企業之一———阿里森控股集團的主席,此外在幾家銀行、房地產公司和電信公司還持有股份。她有46億美元資產,在2004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名列第94。沙麗1958年生於美國紐約,曾在佛羅里達大學學習酒店管理。她在嘉年華集團的市場部幹過幾年,並有意進入管理層,但這個願望沒有得到父親的支持。1979年,泰德讓兒子麥基當上了嘉年華集團總經理,為了安慰沙麗,他讓21歲的她進入公司董事會,卻沒有給她實權。雖然很有錢,但沙麗近兩年來並不開心,因為媒體老和她過不去。2002年秋,她旗下的一家銀行裁員900人,引起了以色列最大的工會組織的強烈反對。該組織在全國各地的公共汽車站張貼了1600多張海報,上面寫著「900個家庭在哭泣,沙麗.阿里森卻在大笑」。雖然在她施壓後這些海報在第二天就撤了下去,但她的形象受到了嚴重打擊。她的婚姻生活也不幸福。她離過兩次婚, 2003年5月又嫁給了一位名叫奧法爾.格雷澤的花花公子,但沒過多久就有4名女性站出來指控奧法爾曾對她們進行性騷擾。為了躲避以色列媒體的騷擾,沙麗於2003年底搬到了美國邁阿密。


  瑪麗亞.阿蘭布魯薩瓦拉拉美女首富嬌嬌女成了女強人今年40歲的拉丁美洲女首富瑪麗亞.阿蘭布魯薩瓦拉有 15億美元資產,在2004年《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377。這位如今的女強人在她父親、墨西哥最大的啤酒製造商莫德洛公司(GrupoModelo) 的老闆帕博盧去世前,卻是位沒有絲毫經商經驗的嬌嬌女。莫德洛公司生產的科羅娜啤酒是全球啤酒第五大品牌。在墨西哥,家族產業通常傳子不傳女,如果沒有兒子就傳給女婿。帕博盧只有兩個女兒,瑪麗亞是長女,他決心把她培養成能夠接管家族產業的企業家,並把她送到大學學習會計學。儘管被父親寄予厚望,瑪麗亞卻接受了傳統的價值觀,19歲時就結了婚,不久生下了第一個孩子。1995年年底,帕博盧去世,將他擁有的莫德洛公司10%的股份留給妻女。公司任命瑪麗亞的妹夫為董事,卻沒給她任何頭銜,因為她幾乎沒有接觸過公司業務。瑪麗亞這時才理解父親對自己的期望,她把最小的孩子送到幼兒園,開始來公司上班。她說服公司讓她進了董事會,決心用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她發現公司的兩家酵母廠經營不善,瀕臨倒閉,董事會早就想甩掉這兩個包袱了。瑪麗亞讓董事會給她一年時間,保證扭虧為盈。董事會沒有一個人相信她,但還是同意給她一個機會。瑪麗亞深入生產一線摸清情況後,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她實行了質量控制,降低成本,裁減冗員。一年後,兩家工廠都開始盈利。這件事令董事會對她刮目相看,不久他們交給她一項新任務,將集團50%的非控股股份賣給美國釀造業巨頭安海斯 —布希公司。經過艱苦談判,瑪麗亞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將這些股份賣了16億美元,她自己的財產也一下子增加了5億美元。董事會任命她為副主席,墨西哥媒體也開始稱她為「科羅娜女王」。2003年,她入選《財富》雜誌「全球20位商界女強人」。


  吉娜.萊因哈特大洋洲女首富一場官司出了名吉娜.萊因哈特現年50歲,擁有資產4億澳元(約合 2.8億美元),雖然沒有名列《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卻是澳大利亞和整個大洋洲最富的女人。吉娜是漢考克礦業勘探私營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她的錢來自她父親———澳大利亞礦產大王琅.漢考克的遺產。如果不是因為一場官司,這位澳大利亞女首富也許會一直默默無聞。1992年3月27日,82歲高齡的漢考克辭世。醫生診斷,他是由於心臟和腎功能衰竭而死亡,但吉娜卻認為是她的繼母波蒂厄斯促使她父親早日踏上了黃泉路。不僅如此,吉娜還指控波蒂厄斯從漢考克家族的賬戶上轉移資產。吉娜一直想讓波蒂厄斯吃官司。2001年,她終於如願以償地把波蒂厄斯推上審判席。澳大利亞媒體對此事進行了長篇累牘的報導,生活低調的吉娜從此一舉成為澳大利亞的大名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