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副市長陳質楓被調查後首次露面

發表:2006-06-27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公報報導,以「城市空間與人」為主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二十六日在天津召開。被傳接受中紀委調查的天津市副市長陳質楓多日來首度公開露面,為研討會致開幕詞。

天津市副市長陳質楓日前被傳接受中紀委調查,他在天津政府網頁上的照片二十二日更曾一度被刪去。26日是他多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另外一名被傳受調查的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工委書記皮黔生則多日來都有參加公開活動,亦出席了年產百萬噸乙烯及配套項目在天津濱海新區正式開工的儀式。

另據報導,曾為天津市反腐總指揮的檢察長,因腐敗問題下馬,震動津門政壇。中國《財經》雜誌二十六日證實,素以「辦事能力」聞名的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李寶金,因涉嫌經濟問題已被中紀委宣布「雙規」,這是繼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腐化墮落遭免職後,又一位副省部級高官因腐敗問題倒臺。

據《財經》雜誌引述天津市檢察院內部人士消息,六月十二日中午,同事還看見李寶金在單位食堂吃飯,但下午「人就找不到了」。翌日上午,天津市委領導即在幹部會議上宣布,在查處其他案件的過程中發現李寶金有經濟問題,中紀委決定對其採取「雙規」。

李寶金「霸氣又義氣」

官方並未透露李寶金涉嫌犯罪詳情,不過坊間則紛傳其與天津不少民營房地產商交往甚密。有知情者稱,李寶金不僅能為自己,還能幫別人以相當低廉的價格買到好房,「大家都知道天津的房地產商聽他的」。

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李寶金
據悉,很多人稱李寶金又「霸氣」又「義氣」,指其辦事果斷專橫、「很多地產商都怕他」,但也很能為職工謀福利。自九八年上任以來,李寶金不僅解決了干警們多年未決的住房問題,還大大改善檢察院的辦案設備,添置了上百輛公車。知情人士透露,這些錢「肯定不是財政撥款,是李寶金靠自己的能力弄來的」。

六十一歲的李寶金原籍山東,在天津政法系統頗具影響,十九歲進入警界,他便從基層幹部一路升遷,歷任天津市公安局二處處長、副局長和黨委書記,九八年又當選為天津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並任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至今。去年,他曾發表「推進反腐敗」的文章,一時成為各級檢察機關倡導、學習的材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