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圓場

作者:文/蕭風 發表:2006-06-29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個人正在台上說相聲。
丙 上月我買個騾子,騾子你知道嗎,像馬那麼大個兒,掉茶碗裡給燙死了!
乙 不像話!那麼大個騾子會掉茶碗裡燙死嗎?騾子多大,茶碗多大呀?
丙 大茶碗!
乙 大茶碗也不行,不可能的事。
丙 我能瞎說嗎,不信你問他(指甲,甲穿著丙的馬褂)
乙 (問甲)問你點事兒,騾子掉茶碗裡燙死了,有這事嗎?
甲 騾子會掉茶碗裡燙死,你喝多啦?
乙 他說的(指丙)。
甲 噢!他說的!騾子掉茶碗裡給燙死了,不錯!有,有這麼回事。
乙 那你說,這騾子怎麼會掉茶碗裡燙死了?
甲 你真是少見多怪,它不是淨燙啊,它是連淹帶燙,連燙帶淹,不就死了嗎?
乙 更不像話啦!那茶碗連個蹄子也下不去呀?
甲 它是這麼回事,有一天,馮四爺過生日,(指丙)他想給馮四爺買生日禮物,騎著他那新買的騾子到集市上轉。馮四爺有個嗜好──斗蛐蛐兒。走著走著,他發現路邊圍著幾個人,他走近前,原來是在斗蛐蛐兒。有一個蛐蛐兒真威風,青頭楞,只見它頭上的鬚子直立著,好多蛐蛐兒都敗下陣來。(指丙)他想買那個蛐蛐兒,蛐蛐兒的主人不賣,最後好說歹說用他的騾子換了那個蛐蛐兒。走回家的半道上他渴啦,有一個茶館兒,到裡頭要了一壺茶,他倒上一碗,他思量著:馮四爺一定會喜歡這個蛐蛐兒,他一高興,說不定就會給我安排一個美差。他正想得高興,順手拿出了裝蛐蛐兒罐,他想再瞅瞅那個蛐蛐兒,他剛打開蓋,那個蛐蛐兒就跳了出來,正好掉進茶碗裡。剛倒上的熱茶,就這樣掉茶碗裡給燙死啦!一個騾子換了一個蛐蛐兒,那個蛐蛐兒燙死了不就相當於騾子燙死了嗎?

在1月26日召開的北京科教界「培育學術生態,淨化學術環境」座談會上,國內一環境研究的權威經過一番調查與研究後得出的一個「科學」結論:「中國城市環境污染不是由汽車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車造成的」。他解釋說「因為自行車引起交通不暢,導致汽車停滯,排放更多廢氣」。原來,這項環境研究課題是由一家汽車公司資助的,俗話說「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軟」,「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人家給了大筆資助總要為人家打圓場吧,當然要得出一個讓資方滿意的結論。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