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大學博士砍死產後73天妻子

發表:2006-06-30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士殺死產後73天的妻子

  警方初步懷疑血案與夫妻二人的感情糾葛有關

  時間:昨日凌晨1時許

  地點:蘭州市安寧區某高校

  本報採訪組報導讓人羨慕的高知家庭卻發生這樣的慘案:博士丈夫親手砍死產後才73天的正在攻讀碩士學位的妻子,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就這樣失去了媽媽,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這樣支離破碎了。昨日凌晨血案發生後,博士以涉嫌故意殺人被警方控制,據警方介紹,釀成血案的原因可能和夫妻二人的感情糾葛有關。

  昨日凌晨1時許,一輛120救護車鳴著笛駛入安寧某高校,打破了校園夏日的寧靜,原來該校家屬區18號家屬樓發生丈夫砍殺妻子的慘案。據樓上居住的一位老太太講,當時,她被救護車的聲音吵醒,從窗戶探出頭張望,看到120急救人員從家屬樓上抬出一名裹著床被的傷者,隨後疾馳而去,她還以為是醫護人員在搶救正常病人就沒有在意。等天亮後,才聽說樓上一家的丈夫常石(化名)砍殺了妻子小玉 (化名)。

  昨日,記者從蘭州軍區總醫院安寧分院瞭解到,被害人小玉30餘歲,因被砍傷面部入院救治,終因失血過多不治身亡。在太平間裡,記者看到管理員正在為死者整容,其缺損的面部已很難辨出五官所在。最讓人難以置信的是,警方的調查證實作案凶手居然是死者的丈夫——中國農業大學的一名博士,血案系夫妻之間感情糾葛引發。據死者家屬透露,小玉在安寧某高校任教,此前在該校攻讀碩士,因為孩子出生才73天,尚在休產假。而常石目前在北京任教,同時也在攻讀博士後,上週末才回到家裡,不知什麼原因釀造了如此慘劇。記者離開校園時,聽到人們談論最多的還是這樣的話題——一個高知識份子家庭,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記者調查

  博士丈夫與碩士妻子青梅竹馬

  令人羨慕的高知家庭,突發這樣的血案,令所有人都震驚,本報記者迅速對此展開調查。

  博士從小聰明但比較調皮

  現已退休的李老師告訴記者,常石和小玉的父母都是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的小女兒和受害人小玉是初、高中同學,而常石和小玉兩人從小一起長大,說起常石小時侯的表現,李老師表情顯得有些遺憾,「這個孩子小時侯就費事(調皮的意思),經常在外面折騰,甚至還參與打架!」而在常石所上大學的校醫室工作的一名老師了也肯定地告訴記者,常石大三的時候,有一次就因打架到校醫室治療,她現在還能清晰地記起常石臉上被劃傷的情景。另一名和常石的父親曾同在一所學院任教的老師向記者證實,常石從小就非常聰明,雖然表現一般,但在家庭影響下學習成績一直很穩定。

  夫妻兩地分居但感情較好

  常石1992年至1999年在甘肅安寧某高校攻讀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 1999∼2002年在中國農業大學農學與生物技術學院農學系耕作栽培專業攻讀博士學位,畢業後留校任教,目前在中國農業大學農學系任副教授。小玉在 2002年與常石在北京結婚後,依然回蘭工作。記者昨日從常石的同事那裡獲悉,小玉每年都要去北京兩三次看望丈夫,單位的同事們還陪著吃過幾次飯,兩人的感情並沒有明顯的隔閡。

  博士此次回家是為養病

  而談起常石最近從北京回來的情景,其父親和一名親友稱,常石經常覺得頭暈,所以回蘭州調養,沒想到就出了這件事,事發後在場親友及時將其控制,並迅速報警。目前常石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警方控制。

(西部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