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槍殺「投降」 有錢礦主何等狂

作者:江海寄餘生 發表:2006-06-3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0日,《瀟湘晨報》報導了一條駭人聽聞的消息,題為《村民當街被槍殺--和煤礦起紛爭兩小時後》。被槍殺的是耒陽市夏塘鎮農民伍建民。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6月12日晚下了一場大雨,伍建民的責任田裡多處塌陷,這裡以前是良田,自從煤礦開採後,幾十畝水田慢慢乾涸,有的什麼都不能種了,有的還能種點旱作物。因為田下面就是煤礦,煤礦老闆叫了一些人開挖土機去填洞,伍建民知道後前往阻止,理由是作物是他的,責任田也是他的,煤礦在沒有通知他沒有徵得他同意的情況下,無權在他的田裡施工。第二天,也就是6月13日上午10點左右,煤礦又派了一幫人去填洞,為首的是夏興煤礦董事長梁國成的姐夫李某。伍建民前往制止,雙方發生爭執。這時,南封井(夏興煤礦的一個分井)負責人曾祥檢叫伍建民去商量搭電的事,因為他們煤礦想在伍建民養豬場的變壓器上搭電,於是伍建民便和曾祥檢等人一起到鎮上飯館一邊吃飯一邊談搭電的事,當時在座的還有農電站的兩個工作人員。中午12點10分左右,伍建民出來打電話,慘案就在這時發生了。飯店老闆說,「一夥人衝上來把他打翻在地,我正在炒菜,聽見兩聲槍響,跑到門外,看到他(伍建民)倒在血泊中,手被砍斷了,不斷地噴血,我還上前抓住他的手腕,想阻止血往外湧,但沒有用。」隨後,伍建民的妹夫張和古聞訊趕到,準備將伍建民送到醫院,剛上車,他就斷了氣。之前他口裡只喃喃地講了幾個字,好像是「我投降,我投降……」張和古隨即向派出所報了案。

伍建民被殺死後,煤礦裡的人企圖將其火化,被伍建民家人搶了出來。法醫在死者身上取出了兩顆子彈,是來復槍的子彈。「槍是煤礦的,這是有預謀的謀殺。」死者弟弟伍建軍強調,「發生爭執後,他們就揚言要用一百萬買我哥哥的命。兩個小時後我哥哥就血濺街頭,而且就在派出所旁邊,可見他們的氣焰有多囂張!」 死者19歲的女兒更是悲憤地指出:「我爸爸成了煤礦老闆立威的又一個犧牲品!他們太猖狂了!」目前,嫌犯已抓到4個,主凶李文已投案自首。
 
這是一起礦主侵權與農民維權的較量,較量的結果是,農民儘管說「我投降」,行凶者也沒有饒過他,光天化日之下,使他血賤街頭,為維護自身生存權而會出了生命的代價。

礦主何以對一農民下此毒手?道理很簡單:你擋了我的財路,我就斷了你的生路!賺錢才是硬道理。

礦主何以如此囂張?道理也很簡單:因為他是「先富」一族,他財大氣粗,拔根汗毛比農民腰都壯,花一百萬就能

買命,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我是大款我怕誰?不信就擺不平你個「泥腿子」!

礦主何以在農民喊出「我投降」後仍然不肯饒過?道理還是很簡單:因為他要「殺雞給猴看」,要通過「就地正法」,震動四鄉,藉此立威揚名,以儆傚尤。

礦主如此猖狂蔑視的是誰?道理再明顯不過:沒把法律看在眼裡,沒把專政機關看在眼裡,「有錢能使鬼推磨」,我能花一百萬買來別人的命,就不信不能花二百萬買回自己的命!我在公安眼皮底下私藏槍支都沒把我怎樣,在這幫廢物面前我還怕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