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花62.01萬美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發表:2006-07-01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9日晚,美國加州華裔商人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的高價,在eBay網站慈善拍賣會上爭得與世界第二大富翁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機會。

據路透社消息,為期一週的eBay網站慈善拍賣會,在當地時間週四夜裡剛結束。來自加州帕洛阿爾托的45歲投資人段永平贏得了這次約會,他以 「fastisslow」的代號奪標,驚險擊敗出價62萬美元的「magicyourlife」。這比去年中標的35.11萬美元高出許多。

現年75歲的巴菲特自2000年起每年拍賣午餐約會,所得的資金捐贈給舊金山的非營利組織,用以資助窮困者和無家可歸者。

今年的午餐約會地點是曼哈頓Smith & Wollensky牛排店。段永平表示,他家族的Enlight Foundation將捐出這筆錢,他計畫帶妻子和朋友去赴午餐約會。

據大陸媒體報導,段永平出生於江西南昌,人大經濟系研究生。他領導的企業創出了「小霸王」和」步步高」兩個知名品牌,是大陸才能卓著的職業經理人才。

本週早些時候,巴菲特決定把83%的財產捐給蓋茨夫婦管理的基金會,華爾街日報表示,巴菲特走的是一條前無古人的道路。

巴菲特希望自己的舉動能夠影響到其他超級富翁,說服他們不要熱衷於創建自己的基金,而是把財富投向那些已經存在,而且最能為慈善事業效力的基金。

蓋茨本人週一曾表示,即便獲得了巴菲特的捐助,蓋茨基金會每年所能提供的資助只不過相當於給貧困世界的每個人多發了一美元。

據悉,巴菲特認為,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不應遺留給子女並以此來追逐某種形式的不朽之名。

(大紀元記者文華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