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習生蓋茨家作客:世界首富口音重

發表:2006-07-01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微軟總裁比爾.蓋茨日前在家中舉行每年一次的「比爾.蓋茨烤肉PARTY」,22歲成都青年章雲樵及其他11位中國實習生被選中作客,這是中國實習生第一次被選到蓋茨家中作客,作為微軟的優秀實習生代表在烤肉PARTY上與蓋茨做了番近距離接觸。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今年22歲的章雲樵正就讀北航大大四計算機專業。去年11月,章雲樵通過嚴格的面試後,成了微軟亞洲工程院的實習生,除了幫助研究人員做項目,章雲樵也在工程院完成了自己的畢業設計,他非常成功的設計了一個獨特的計算機演算法,引起了工程院高層的注意。

微軟總裁、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每年6月都要舉辦「比爾.蓋茨烤肉PARTY」,因為在實習崗位上的出色表現,章雲樵在今年5月24日收到正式的邀請函,還有工程院另一位優秀的實習生以及來自清華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8所中國高校的10名優秀實習生受邀。

受邀的中國實習生參觀了微軟總部、波音公司和華盛頓大學等知名企業和高校,並做客在比爾.蓋茨「未來之屋」舉辦的實習生燒烤聚會,與比爾.蓋茨等軟體業知名科學家及軟體開發人員展開面對面交流。

6月17日,他們出發到微軟總部所在的美國西雅圖。 19日,章雲樵一行正式參觀微軟總部,並有機會與總部一班高層官員、傑出工程師、研究員座談交流。

結束微軟總部的參觀後,章雲樵一行人向蓋茨在西雅圖郊區的豪宅出發。下午4點,受邀的200多人來到了蓋茨家門口。

章雲樵說,那是一棟建在小山上的多層樓房,全木結構,深色,房間裝飾得很精緻,我們是從二樓通過走廊樓梯下到一樓,所以沒能看到全世界人都知道都想見到的超級大魚缸。一樓是一個很開闊的草坪,這裡也是聚會舉辦的地點。

不久後,蓋茨來到現場,併發表了簡短的演講,在演講中他特別提到了來自中國北京的12位年輕的實習生。因為這是中國籍實習生第一次出席「比爾.蓋茨烤肉聚會」。

章雲樵他們一邊品嚐烤肉,一邊和身邊IT業界的諸多頂尖人士交流,章雲樵說,他們一點架子也沒有,很溫和的用英語和你交流,告訴你最前沿的東西,甚至告訴你自己正做什麼項目,我是很真實的感受到了大師的風采。

章雲樵的眼睛幾乎沒離開過幾位「巨頭」。現場的人員則聚成圓圈把比爾.蓋茨圍在了中間,不停地提著問題,章雲樵也湊上前去,可惜不久他就很沮喪地退了出來:「蓋茨的英語口音太重,吞了不少音節,我都聽不懂了。

幾位微軟巨頭均是有問必答,不過,蓋茨給這幾位中國實習的感覺,要比其他人顯得嚴肅了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