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007在行動 總統普京下令推出《美女》

發表:2006-07-01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重塑俄羅斯特工形象,在普京總統的親自支持下,俄羅斯將於今秋推出自己的「007」電影,這部電影名叫《美女》———沒錯,俄羅斯的「王牌特工」是個女人,而且她的代號「90-60-90」正是她的三圍。

  這部電影由俄國名模阿娜斯塔婭.扎沃羅特約克(Anastacia Zavorotnyuk)主演,將在今年秋天上映,與丹尼爾.克萊格主演的新一集007《皇家賭場》(11月17日)正面對撞。

  「90-60-90」在片中面對的敵人是「國際恐怖份子」。製片人拒絕透露這些恐怖份子是宗教異端還是更加怪異的「007」式狂人。可以肯定的是,西方世界的特工在這部電影裡完全被忽略了。雖然俄羅斯的秘密部門一直和西方同行存在緊張關係,但是在《美女》中並沒有把西方特工描寫成壞蛋、盟友或者暈頭轉向的旁觀者,這部電影只存在俄國特工和國際恐怖份子兩股勢力。

  關於電影情節,製片人也守口如瓶,他只是說:「這部電影和『邦德』片一樣,會是一部有著很多動作戲和很多驚喜的間諜片。西方特工人員根本沒有在這部電影中出現,他們不起任何作用。」

  這部電影是冷戰結束後俄羅斯第一部「007」式的電影,前蘇聯曾經成功地推出過電視系列劇《春天的17個瞬間》,裡麵塑造了打入納粹內部的蘇聯間諜斯特利茲的形象,他不但成功地竊取了納粹的頂級情報,並且還破獲了美國想要和納粹合作反對蘇聯的陰謀。

  當然,《春天的17個瞬間》的主要場景都是在陰暗的房間中對話,比起上天入地的「007」實在是太沉悶了。在《美女》一片中,「90-60-90」不僅會熟練使用各種槍械和加農炮之類的重武器,而且還親自駕駛米格戰機,甚至從83層樓的高處跳下同時解決40個敵人。

  該片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支持的計畫中的第一步。曾經當過「克格勃」的普京認為西方影視作品極大地詆毀了俄羅斯軍隊、警察和安全部門的形象,要求本國的影視業為提升這些部門的形象做出努力,把這些人員無私地為祖國奉獻的高貴精神展現在觀眾面前。

  -專家觀點

  女邦德還是男邦德,這是個問題

  英國間諜類文藝作品研究者西蒙.文德說:「我想俄版『邦德』會起到很出色的作用,而且我認為英國和俄羅斯有很多相似之處,這也是俄版『邦德』能奏效的原因。英俄兩國都從大帝國的位置衰落,必須面對自己不像以前那麼重要的事實。兩個國家都有間諜和軍事傳統,都有要讓這個世界更加『文明』的使命感。」文德曾經寫過一本名叫《拯救了英國的男人》的書,書中的重要觀點是「007」系列小說對塑造戰後英國的自我形象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不過文德對「女特工」的設置持保留態度,他說:「一個女性的邦德是否能起作用是另一個問題。這是個有趣的點子,但是『哈里.貝瑞』在《擇日再死》中的角色能起到什麼作用呢?我對此拿不定主意。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讓一個英國小子去拯救世界的荒謬程度與派出一個俄國女孩不相上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