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哈坎.蘇克的兒子?

作者:自平 發表:2006-07-02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坎蘇克(左)與兒子?
火車上的時間並不完全是垃圾時間。比如昨天在斯圖加特前往柏林的途中,就遇上了一群少保。

當時我坐在頭等車廂的吸菸包房內(英國頭等車廂沒有這麼豪華舒適包房),來了一群十四、五歲的男孩,後面還有3、4個成年人。

這些人說,我這個吸菸包房內的剩餘座位被這些孩子們預訂了。我就很疑惑,怎麼可以讓這些孩子坐在吸菸包房內。他們向我解釋整列火車已經滿員,他們只能讓這些孩子坐在吸菸包房內,並希望我另外找座位。

我拒絕了,因為我也預定了座位,而且我必須在火車上也抽煙。他們也出示了車票,他們果然預訂了座位。這些孩子們坐下後,這幾個大人就去餐車買了食品、飲料,還一併給我也帶了一份,並堅決不收我的錢。


如數家珍

少年人(左)與自平詳談哈坎·蘇克的輝煌戰績

奇怪的是,這些大人國籍不同,有阿根廷人,有塞爾維亞人,有德國人,還有土耳其人。這些大人雖然都儀錶堂堂,氣度軒昂,但似乎都是這些小孩的保姆。待孩子們坐穩了,這些大人就退出包房,拉上門,只在車廂外過道上站著閒聊。

包房內一下子來了這5位小孩,就熱鬧了。當晚德國、阿根廷比賽,其中有一人大概是阿根廷人,另一人是德國人,兩人就為了預測當晚比賽的結果爭吵起來,幸虧其它人勸解,才沒有動手。

其中有一位塞爾維亞小孩,問我對塞黑隊的印象。我說他們這次表現太差勁,孰料這小孩突然手指著我,一字一頓地說:「將來我們塞爾維亞隊,一定會征服世界!」 語氣神態中的霸氣與豪氣,令我心中凌然生寒。

其中有一位土耳其小孩,15歲,同伴都叫他「兔子」,緣於他的兔牙。不過,他自己稱呼自己為羅納爾迪尼奧,他的解釋是他不但牙齒長得像這位上個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而且技術上也不亞於他。

最後一位。也就是坐在我邊上的那位,也是土耳其男孩。他輕輕地告訴我:「我是哈坎.蘇克的兒子。」 我不敢相信, 他的同伴們說是。我詢問他關於這位土耳其歷史上最偉大球員的細節,他一一作答,非常清楚,包括他父親是如何在2000年率領加拉塔薩雷隊獲得歐洲聯盟杯,如何在2002年世界盃預選賽與奧地利的附加賽上射入一球, 並為隊友助攻兩球,使土耳其隊5:0大勝對手。確實是如數家珍。

他越談越興奮。但談到這次土耳其在世界盃預選賽附加賽上輸給瑞士隊的事情,他堅持說,假如他父親沒有退役,那麼土耳其就不會因為主場獲勝卻因淨勝球少於對手而失去進軍德國資格,因為他父親一定會在客場就進球並擊敗瑞士!

我走到通道上,詢問那些大人。那些大人肯定地說:此人確是哈坎.蘇克的兒子。於是我和他合了張影。

我還問這些大人這些小孩的身份,他們語焉不詳,只是說這些孩子平時都在德國南方一個叫做烏爾姆ULM的地方學習、踢球,這次帶他們去看德國與阿根廷的比賽。

看樣子,這些孩子是足球世界的太子黨。

来源:BBC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