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支持中國大陸維權人士爭權益

發表:2006-07-02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成立85週年前夕,兩岸三地的維權人士在臺北舉行關注中國維權運動座談會。臺灣和香港的與會者表示堅決支持中國大陸的維權人士和他們的事業。

*高智晟:臺灣安全與大陸民主相聯*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通過電話連線參加了討論。他強調中國實現自由、民主與臺灣的關係。

他說:「我想特別強調的就是,我們應該更多地把臺灣的今天和臺灣的明天,尤其是臺灣的安全,跟中國的自由、民主和憲政,這種追求的過程和結果聯繫在一起。我們必須清晰地認識到,只要中共的暴政在中國沒有結束,臺灣人民就不會有一種安全的環境。」

高智晟律師以維護弱勢全體的權益,為普通人打官司而著稱。去年10月,他曾發表致中國領導人的公開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不久,他的律師事務所被當局下令停業一年。他本人以及他的家人也受到警方的監視和騷擾。

*與會者向高智晟致意*

會議首先放映了題為《高智晟律師維權之路》的記錄片。臺灣人權律師魏早炳在觀看後對高智晟和與會者說:「我從1970年代初期就參與臺灣民主運動。剛才看到你的一部影片,你被跟蹤、監視,我覺得很熟悉,很多雷同的地方。真的讓我們想起20、30年前的臺灣。但是臺灣畢竟走過來了。我們也相信在高大律師及許多其他維權律師的共同努力下,這一天(在中國)很快就會到來。」

*焦國標:臺灣人應看好未來*

因發表《討伐中宣部》一文而聞名的北京大學副教授焦國標則表示,臺灣人應該看好臺灣。

他說:「你看在廣東太石村,為了罷免一個村長, 中國政府就能出動正規軍,臺灣罷免總統卻是很平安地就過去了。所以說,臺灣人如果看不住臺灣的話,那中國文化圈就全完了。」

*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談到臺灣的總統罷免案,臺灣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建議焦國標繼續討伐中共中央宣傳部。他說,據他所知,中宣部已經下令大陸媒體不要報導這一罷免案。

他說:「為什麼呢?(陳水扁總統的女婿)趙建銘被收押那一天,那個鏡頭聽說在中國的電視上和網路都播了。結果看到以後的反應是,原來,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在臺灣是真實的,可是在中國則是電視劇,還有電影。」

這番話令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董立文想起已故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一段往事。

他說:「焦教授寫的《討伐中宣部》讓我想起40多年前毛澤東講的一句話,就是炮打中宣部閻王殿。不同的是,您是在爭取公民的言論自由,毛澤東的目的卻是爭取他個人對言論的控制權。但相同的是,中宣部這個閻王殿40多年不變,還是閻王殿。」

*何俊仁:堅決支持大陸維權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對中國大陸的維權律師表示堅決支持。

他說:「 你們的民主跟我們的民主也是有相連關係的。你們的人權跟我們的人權也是不可分割的。所以你的奮鬥也就是我們的奮鬥,我們的奮鬥也是你們的、全國同胞的奮鬥的一部分。」

由於為民請命而被迫流亡海外的中國律師郭國汀也出席了會議。他用一句話來鼓勵所有緻力於維護公民權益的人。

他說:「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