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寶馬,住地下室的加拿大中國留學生

發表:2006-07-03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ASON是個留學生,是那種外表看上去很酷酷的,假裝深沉的留學生,可是嘴裡卻沒有一句的實話,和他聊一個小時,天花亂墜的,都找不到北了。掩飾不住的那種孩子氣,讓人感覺好像是沒有父母照顧的小孩子,獨自漂泊在海外,強裝著堅強去面對生活,面對人生。

開著寶馬的JASON,說自己住在地下室,和兩個歐洲來的留學生合租,自己來了好幾年了,語言也不是很過關,看到大家驚奇的表情,JASON說,很多的同學都沒有很好的上學,這裡的有些學校,開始的時候交錢報到,最後去考試,只要人活著,學校裡就不管了。平時,同學們都去打工,如果暑期打工,很多公司都願意招,因為政府給補貼,所以工作很容易就找到了。

開著寶馬打工?JASON笑著說,沒有啊,聽說過有人開奔馳面試,老闆嚇蒙了,哪裡敢要啊。自己買的腳踏車,很時髦的那種,walmart買的,這裡的自行車相比國內的貴一些。在食品廠做過包裝,超市理貨員,還做過義工,不缺錢,權當體驗生活了。

JASON 說正準備換個地方住,原因是房東說他的車太招眼。以前同學勸他買個房子什麼的,可是他感覺那樣很麻煩,所以一直都在租房子,自己不會做飯,都是出去吃,或者叫外賣,反正吃飯也不是很貴,同屋的那兩個留學生都是自己做,和他的生活方式也格格不入,十分的小氣和吝嗇。有一次,不小心弄壞了他們的東西,天啊,不得了了,他們都氣瘋了,我買了10個賠給他們,他們什麼都沒有說出來,好過癮。

這裡的精神生活很貧乏,到了晚上,只能和國內的同學網上聊天,或者打遊戲,自己買了最新的遊戲機,最新上市的遊戲也玩膩了,要不然就是和一群同學去聚會,大家吃吃喝喝的,很快樂,時間過得也快,回來就可以睡覺了,尤其是冬天,真是難熬啊。想回國,父母又不同意,讓他在這裡好好的學習,那就學吧!

JASON一直都只說自己是中國人,具體哪裡的就不肯說了。至於父母和家庭狀況,JASON更是滿口胡言,一會父母做生意的,一會父母就是一般家庭,一會….. 大家笑笑都沒有追問下去。JASON說自己最大的理想就是在學校附近開個餐館,生意一定好做,什麼樣的裝修,什麼樣的菜單,什麼樣的價位,說的頭頭是道,好像心裏早就有想法了。

JASON說自己在這裡沒有朋友,他的同學和他都說不到一起去,他同學也很小氣,吃飯也斤斤計較,買什麼東西分的好清楚,搭車出去還給他錢,1塊兩塊的,好丟人啊。說同學買的菜壞了,居然蹲在那裡哭,好可笑。打工掙的那點錢那麼可憐,還騎車半個小時去存銀行,不可理解。一起租房子,同學也很計較,看了一家又一家,真是鬧不明白,非要找到什麼包水包電的不可,一個月就多交幾十塊,至於的嗎?聽著JASON的話,就好像在說我們一樣,大家都很安靜,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得好清楚。

JASON說,最近喜歡上了賭場,那種感覺很刺激。以後要做個小海龜,回國去大幹一場,很真誠的說的。

幸虧就見了一次,我實在無話可說了,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可是感覺好像很遙遠,很遠,看樣子,我是永遠不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態了。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