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冒充黑手黨 恐嚇信勒索到30多官員

發表:2006-07-04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躲在出租屋內的男子,以「黑手黨」的名義,兩年時間向全國各地瘋狂投寄恐嚇信逾7000封,以人身傷害或揭發艷事相要挾勒索全國40多個城市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官員,並獲贓款20萬元左右。這宗由公安部督辦的特大敲詐勒索案近日在深圳市寶安區法院開庭審理,判決結果有望近期得出。
 
    恐嚇信寄往40多個城市
 
     製造了這起特大敲詐勒索案的人是40歲的湖南男子楊英美。據檢方訴稱,楊英美此前暫住在寶安區沙井街道上寮社區。2003年以來,楊英美用電腦、「快手王」中、英、日文手寫輸入系統,製作了署名為「黑手黨中國總部一哥」的敲詐勒索信。其根據所購得的企業名錄信息庫光碟上的通信地址,將敲詐勒索信發往全國 40多個城市的機關、企事業單位的負責人。為了順利收到勒索款項,他還先後利用多個假身份證開具了20多個銀行賬戶。
 
    據檢方查實,楊英美在恐嚇信中多以傷害其身體、揭發其違法犯罪問題和艷事相威脅,脅迫收信人向其指定的賬戶匯入現金,每次索款3000至6000元不等。
 
    楊英美假冒的名義除了「黑手黨中國總部一哥」外,還有「中國了難公司總部龍哥」、「中國賣命公司」等。其信中充滿「廢掉」、「把你腳後跟的腳筋砍斷」、「讓你以後成為一個廢人」等恐怖用語,一度引起了被敲詐人的恐慌。
 
    被勒索者大多選擇報案
 
    由於類似案件在重慶、湖北等地發生多起,引起公安部的高度重視,2005年指定深圳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據統計,全國各地公安機關共收繳楊英美敲詐勒索信件7234封。
 
    去年6月20日,公安人員發現了楊英美的行蹤。當天下午其在深圳寶安區一銀行營業點查詢涉案賬戶時,被伏擊守候的民警當場抓捕,並繳獲作案用的銀行卡22張、身份證4張、手提電腦、印表機、信封及企業名錄信息庫光碟等物。經審訊,楊英美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悉,其發出的恐嚇信件絕大多數都沒有得到回應,大多被勒索者選擇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但也有極少數被敲詐勒索者由於恐懼不安,或出於其他原因,向楊英美指定的賬戶匯了款。檢察機關最終認定,楊英美敲詐得來的錢財共計20餘萬元。這也意味著至少有30多人被勒索成功。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