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盃足球賽4強組合 似曾相識

作者:黃照敦 發表:2006-07-0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盃殺入最後4強,球迷忽然驚覺似曾相識 ,這不是2000年歐洲國家杯的翻版嗎?6年前好戲倒帶重新上演,但本屆世界盃是否重演當年法國奪冠的結局?全球球迷都在等待最後的答案。

2000年歐洲盃翻版?

6年前的歐洲4強戰,法國對葡萄牙,義大利遭遇地主荷蘭,法、葡、義3強今年都剛好闖入世界盃準決賽,至於地主則由德國取代荷蘭。

2000年法、葡交戰,法國因剛拿下1998年世界盃冠軍,軍容壯盛,席丹、維艾拉等人正值顛峰,但費戈率領的葡萄牙也非省油的燈,雙方踢到延長賽,法國才靠席丹踢進12碼球,成為黃金進球,2︰1氣走葡萄牙。

另一場義、荷之戰戰況同樣激烈,義大利不但1人被罰下,還被判罰2次12碼球,最後藍衫軍咬牙苦撐120分鐘,硬是將比賽帶進PK戰後勝出。

最后冠軍戰,法國隊以2︰1,在延長驟死戰踢進黃金進球擊敗義大利,抱走冠軍杯。

明天凌晨,義大利可能搬出6年前對荷蘭嚴守反擊的戰術,再和德國在PK戰豪賭一場。

德國對義大利曾是1982年世界盃決賽的戲碼,最後義大利以3︰1獲勝,第3度捧杯,24年後,雙方提前在4強戰交手,仍然充滿戲劇張力。

義大利在國際大賽從未輸給德國,義大利一向以防守見長,前5場僅被美國隊攻進1球,而且還是後衛查卡多不小心撞進的烏龍球,不過頭號後衛內斯塔傷勢未癒,上場機率不高,鐵衛馬特拉吉則禁賽期滿,可穩住後防。

不過,歷史記錄來看,PK戰對德國較有利,因他們P K戰從未輸過,尤其前1場才剛以4︰2氣走阿根廷,況且,德國71年來,在多特蒙德球場從未敗過。

義大利則較不擅長PK戰,許多球星甚至在關鍵時刻失足,不過托提在本屆16強賽最後1分鐘,曾順利罰進12碼球氣走澳洲。值得一提的是,雙方守門員德國萊曼和義大利布馮都是把關12碼的個中好手,因此鹿死誰手,尚難論斷。

法、葡再度交手,席丹和費戈仍是主角,搭配雷貝瑞和C羅納度等後起之秀,精彩程度和競爭性將遠高於6年前的歐洲盃。此外,葡萄牙在世界盃歷史對法國4戰皆敗,這次法國教練多曼內克能否終結葡萄牙斯科拉里帶兵12連勝的記錄,球迷也很感興趣。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