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貪官最容易吃的五種「啞巴虧」

發表:2006-07-05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看貪官們平時「風光無限」,他們也經常吃「啞巴虧 」,有「苦」說不出。比如有別墅不敢認領、有兒子難以相認、有錢不敢亂花,而且遭小偷「光顧」也不敢聲張,被小姐勒索更是啞巴吃黃連。由此可見,貪官的「難處」還真不少。

有別墅不敢認領。2006年某市鐵腕拆違建,58棟別墅無人認領。「別看認領時沒有人承認,但拆除那天卻有很多人去圍觀。都是開著車去的,有很多車牌號一看就知道是什麼人的……」這些別墅的主人之所以不敢認領「屬於自己的財產」,怕的遠不是別墅本身系違法違章建築物,而是嚴肅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58棟別墅沒有了主人,無非是心懷鬼胎的特權人物「夾起了尾巴」,這是反腐的威力所在。
    
錢被偷不敢報案。 有的貪官家中失竊,貪官貪來的大量錢財不翼而飛,貪官卻不願報案,為什麼?不是貪官不心疼貪來的金銀珠寶,而是貪官怕報案容易落下破綻。因為那些錢財就像一枚隨時可能引爆的不定時炸彈,拔出蘿蔔帶出泥。此時的貪官,很無奈,他們的「智慧」就是息事寧人,即使牙打落了也只會往肚裡吞,吃啞巴虧。
    
有錢不能隨意花。 那些穿名牌、住別墅,招搖過市的貪官,很容易讓人識別。而戴著「清貧」面具的貪官就讓人捉摸不定了,如武漢市城管局原局長明九斤同樣「穿著破襪子,暗地撈黑錢」,人們很容易被其表象迷惑。倘若不是他們自個兒「翻船」,人們恐怕還對其讚揚呢。可見,比之其他貪官,「清貧」型貪官更具有危害性。
    
親生兒子不敢相認 。北京市建設委員會工程建設管理辦公室助理調研員陳曉佳因涉嫌受賄130.8萬元,已被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訴。直接引發陳曉佳受賄案敗露的是他的情婦和4歲的兒子。為幫助不敢相認的遠在四川老家的情婦和兒子,陳曉佳索取或收受賄賂的款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30.8萬元。
    
被小姐敲詐乖乖就犯。社會上有的犯罪份子,把眼光盯在了腐敗官員的身上,有人聲稱抓住了對方的腐敗把柄,有人冒充「小姐」,通過各種渠道搞來各地要員的通信地址,然後寫信給「哥哥」要錢,如不從,便威脅將醜事在社會上公開。一些官員雖不知寫信的「小芳」底細,也記不清是否同該位「小芳」親熱過,但因的確有過「案底」,只好當真對待,反正花個兩三千元就能消災。有的騙子還因此發了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