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換屆 黨內派系外弛內張

發表:2006-07-05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各級黨委換屆工作的全面展開,已開始牽動中共高層換屆布局,黨內派系山頭卡位戰外弛內張,硝煙漸濃;以胡錦濤為核心的決策層為鞏固黨政軍權力而進行的一系列部署和舉措尤為外間關注。

香港「東方日報」一篇兩岸評論文章指出,有消息指兩年未舉行的中共領導階層北戴河會議即將重開,希望及早確定明年秋天中共「十七大」人事安排以穩定政局,但「夏都」會議是否重開其實並不重要,臺前幕後爭奪妥協的結果才是關鍵。

文章說,最近兩個月來,已先後有陝西、重慶、西藏、新疆、甘肅和國家發改委、司法部等省部級官員職務調動,明確顯示在政壇平靜表象的掩蓋下,新一輪省部級官員為競奪「十七大」席位而進行的卡位戰正如火如荼進行。

文章並說,近期相繼有京、津等地方以及軍方高層因貪污腐化落馬,實際上與黨內勢力短兵相接、折衷妥協不無關係。

文章認為,從中共發展歷史和固有體制分析,胡核心執政的頭五年只是一個接收期、平衡期和磨合期,而以「十七大」為標誌的未來五年才是權力整固期,胡錦濤的領導班子從此成為名副其實、不容挑戰的核心,中共由此正式進入「胡錦濤時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