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美國簽證官的最高肯定

發表:2006-07-06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7月份,又是一輪簽證申請的高峰。美國,從來都是多少莘莘學子的終極夢想。可是面對外界傳言的「低簽證率」,留美,又成為申請人心上的千千結。

  俗語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簽證官對你的最高肯定

    每天向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申請簽證的人數超過400人次,平均下來,每位申請人「見官」的時間在1到2分鐘。

  「真正輪到自己的時候,先要鎮定,做一個小小的動作,簽證官對你的印象分馬上就提高了」:在前一位申請人未整理資料離開櫃臺的時候,你在一米距離以外靜靜等候,等前一位申請人離開了,簽證官叫到你的名字,立刻揚手或者點頭示意自己「準備好了」,然後快步走到櫃臺前。

  美國簽證專家劉偉明(Raymond)解釋說,中國人在擁擠的生活環境裡習慣了什麼都要「爭」,而美國等西方國家,則十分重視個人隱私。如果在眾多申請人裡,你故意「慢半拍」,國際禮儀就出來了,「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就決定在這一瞬間」。

  別為了「賬面好看」造假

  Raymond強調:一次拒簽不等於以後都會拒簽,但是如果拒簽的原因是因為你的申請資料造假,那麼這個影響將是巨大的。

  他舉例,不少人都以為「擔保金越多越好」,於是收入一般的家庭也會「東挪西湊」,讓存摺的金額多一點,以為這可以更容易獲得簽證。比如說,申請人父母雙方都是企業家,那戶口有1百萬很正常,但是如果父母是普通收入,存摺上面短短几個月就有1百萬,或者說,活期存摺上原來只是幾千、幾萬的現金流出入,上週突然多了二三十萬,這顯然是不能令人信服的。他忠告廣大的申請人,千萬不要為了「賬面好看」,用假資料矇騙簽證官。

  關鍵在講述歸國計畫

  面簽時,很多人都會準備好自己的「留學計畫」,而忽略了自己的「歸國計畫」。回國的原因相對單薄,讓簽證官對申請人產生「動機不明確」的判斷,拒簽可能就很大。

  他舉例說,有一位華工的女生,想到美國讀化學碩士學位,跟簽證官解釋的時候,她說:學成以後,理想是回國當老師。在簽證官看來,這位女生年輕、擁有優秀的學業背景,「能否真能回國」成為簽證官的疑慮,於是,一再拒簽。Ray鄄mond接手這個案子後,認真詢問了申請人的詳細情況,整理了更詳實充分的資料。申請人在辯解的時候,向簽證官解釋:一、自己出身書香世家,家境殷實,父親收藏古董已傳為城中佳話;二、根據調查,回國執教後,可以評選上副教授、教授等職稱,收入會增長(列出在華工、清華的收入分別是多少)。這樣的歸國計畫,顯得有理有據,於是,一次通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