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價格上漲 捧紅廢物回收

發表:2006-07-0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廢物回收廢物利用在德國倍受重視並不只是出於對環境保護的考慮,原材料價格的上漲也是促成舊材料被重新利用的重要因素。

在德國,塑料飲料瓶子可以在超市退瓶換 回押金,吃完的酸奶小碗洗乾淨之後要放進「黃口袋」(德國垃圾分類中專門裝包裝類垃圾的黃色口袋)。「德國人總是被人嘲笑廚房裡放著好幾個用於分類的垃圾 筒,對典型的德國人來說必須嚴格遵守垃圾分類的規則。但是這種情況逐漸地發生了些變化,」德國廢物處理行業協會(BDE)的工作人員哈梅寧 (Stephan Hamening)介紹說:「現在世界各國都在考慮的一個問題是,如何從廢棄物中提取原材料?」

 

創造更高的國內生產總值

 

在廢舊電器金屬回收系統運行三個月之後,德國工業聯合會對該系統的運行收益表示十分樂觀。舊洗衣機、電冰箱、電視、電腦以及手機裝滿了24000個集裝箱被運送到這裡,目前回收的範圍仍在不斷擴大。

 

原材料價格急劇上漲令金屬、玻璃、紙張和人造材 料的回收利用開始走俏。「對整體經濟來說必然得出這樣的結論:原材料的進口將由國內的新價值替代。能源消耗上也會出現同樣的結果。」科隆經濟研究所的負責 人胡特(Michael Huether)說。繼而由此必將創造出更高的國內生產總值,其中可以節省37億歐元的進口成本價格,另外還能創造出6萬多就業機會。

 

節約效應

 

廢物回收利用行業將可以直接為新材料生產節約22億歐元。其中最大的節約效應體現在鋼鐵行業,目前該行業每年需要投入的生產成本達到23億歐元,使用廢舊物做燃料可節省3.4億歐元,使用可回收物製造產品包裝又可節省2.25億歐元。

 

德國現在65%的各類垃圾被回收再利用。「也可以說,還有35%的垃圾具有潛在的再利用價值。」 哈梅寧說。儘管如此,德國在廢物利用方面已經在歐洲居首位。該行業從業人員達到16萬,每年創造的新經濟價值達到190億歐元。

 

哈梅寧對廢物回收利用行業十分看好。鋼鐵回收的 比率目前在德國佔到44%,在美國已經佔到70%。鋼鐵,鋁和銅都是國際市場上供不應求的原材料。在回收過程中,廢舊電器同電線插頭開始分類回收,因為電 線中包含的銅質金屬絲本身就具有相當的價值。一集裝箱的廢銅在國際市場上可賣到3萬歐元。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