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死敵 百事助可口可樂捉3內奸

發表:2006-07-07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百事可樂是可口可樂最大競爭對手,兩家可樂公司自十九世紀起已是死敵,都將汽水配方列為最高商業機密,故引起可口可樂職員鋌而走險,意圖盜賣秘方大撈一筆。商業場上競爭激烈,但也講求道義。當她向百事可樂兜售時,百事可樂並沒有乘人之危,反而通知可口可樂「捉內奸」,最後由聯邦調查局(FBI)在前日將內奸一網成擒。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41歲的威廉絲是在可樂的亞特蘭大總部任職行政助理,在可口可樂的亞特蘭大總部任職期間,從辦公桌盜取了一批商業機密文件和最新款可口可樂的樣本放進自己的手 ,她的盜竊過程,全程被閉路電視拍下。

今年五月她以「德克」(Dirk)為化名,寄信給百事可樂,信中說自己是可口可樂高層 ,有詳細機密資料出售。但百事可樂不為所動,反而主動聯絡可口可樂,告知有關事件,可口可樂即時向FBI求助。

化名「Dirk」的Dimson向FBI的臥底偵探提供一份註明機密的十四頁長文件,並稱可提供「只有五名可口可樂高層才知的產品及包裝機密」,要價150萬美元。可口可樂其後確認文件屬實。

FBI周詳設局請君入瓮,最後引蛇出洞成功,在亞特蘭大巿一擧抓獲兩男一女,包括四十一歲女子威廉絲、四十三歲男子杜哈尼及三十歲男子迪姆松。

可樂總裁伊斯達前日公開向百事道謝,感激對方作出提醒。百事發言人回應稱只是盡了責任和可樂及FBI合作,他們很開心能幫助可樂,阻止這宗商業罪案,並說:「商場競爭雖然激烈,但必須公平及合法,我們很高興FBI及可樂成功揪出內奸。」

可口可樂配方是由美國亞特蘭大市一位藥劑師在一八八六年發明的。當時這位藥劑師一心調製治頭痛的特效藥,結果調出一種焦糖色、氣味芳香液體。後來他將秘方賣了給可樂公司,他亦沒想到這一小瓶液體改變了全世界的飲食文化。

經典口味的可口可樂秘方是全球最重要的商業秘密之一。在調製可口可樂的過程中,職員只知道成分的編號,故難以偷取秘方,有傳世上僅數人知道秘方。可口可樂競爭對手過去總想破解其秘方,但一直未能成功。

可口可樂除百分之九十九點五的含二氧化碳糖水外,還有佔極小比例的香料混合劑,包括野豌豆、生薑、含羞草、橘子樹葉等的提煉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