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發表:2006-07-07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全球其他央行竭力應對日漸升溫的通貨膨脹之際,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卻在週四維持利率不變。不過,該行暗示可能在下月加息。

歐 洲央行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在強調通貨膨脹風險時表示,該行將保持高度警惕。從以往的經驗來看,這樣的措辭預示加息已是箭在弦上。特里謝還表示,今年8月份的會議將 一改慣例,不再通過電話會議的形式而是舉行面對面的會談,這是歐洲央行即將加息的另一跡象。

自去年12月以來,歐洲央行先後三次加息25個基點,與全球其他央行近期的加息舉措步調一致。歐洲央行昨日將關鍵再融資最低投標利率繼續維持在2.75%。

英國央行連續第十一個月將4.5%的利率維持不變。普遍預期日本央行將在下週加息,結束多年來一直奉行的零利率政策。上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連續第十七次加息,把短期利率目標調高至5.25%。

一些分析師擔心,不得不在抑制通貨膨脹升溫和放緩經濟增長步伐之間做出選擇的Fed在收緊貨幣政策方面走得已經過遠了。

Barclays Capital的首席歐洲經濟學家Julian Callow表示,對於各國央行來說,在抑制通貨膨脹和放緩經濟增長步伐之間越來越難以取捨了。

特里謝在措辭方面較為謹慎,盡量避免給人留下歐洲央行準備加快升息步伐的話柄。他重申了前幾次會後的論調,即「我們從不提前評論利率變動的步伐及幅度」。不過,許多經濟學家還是上調了年底時歐元區的利率預期。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基準利率將達到3.5%或更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Elga Bartsch表示,歐元區經濟增長將在明年放緩,我們仍然認為明年一旦經濟增長放緩、財政政策收縮和歐元走強,歐洲央行就會暫停加息。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