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紀念倫敦7.7爆炸襲擊一週年

發表:2006-07-07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7·7爆炸襲擊一週年,英國夏令時正午12點,各地民眾為襲擊事件的52位死者默哀兩分鐘,馬路上的交通中斷,人們肅立在馬路邊,連溫布爾登網球賽也中斷兩分鐘。

2005年7月7日早晨,倫敦市中心連續發生四次自殺爆炸襲擊,造成52人死亡,700多人受傷。

今天早晨8.50分,也就是地鐵上的三次爆炸襲擊發生的時間,英國文化部長喬維爾和倫敦市長利文斯通等在四名自殺襲擊者的出發地King's Cross車站外敬獻鮮花,紀念死難者。隨後利文斯通還到另外一處爆炸現場Tavistock廣場獻花。

在各個受到襲擊主要影響的地鐵站和發生公共汽車爆炸的襲擊現場附近,一早就已陸續有路人擺放鮮花。

倫敦市中心聖保羅大教堂在爆炸襲擊發生的事件和兩分鐘默哀結束後分別為死難者鳴鐘。

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這次襲擊週年紀念是團結英國各界民眾的一個契機。

「更多襲擊」

而倫敦警察廳負責人伊恩·布萊爾爵士在接受BBC採訪時警告說,倫敦人必須做好可能遭受進一步襲擊的準備。

警方督促英國人做好受更多襲擊的準備
他說:「我知道還會有更多的襲擊,至於我們能不能預防襲擊的發生,其實我們已經阻止了三次襲擊了。」

發動7·7爆炸襲擊的四名自殺襲擊者中,有三人來自利茲市。負責這個地區的西約克郡警察廳負責人克蘭普宏也表示,他認為英國「很可能」再次發生類似的襲擊事件。

就在7·7恐怖襲擊一週年的前一天,阿拉伯半島電視臺播出了襲擊者之一坦韋爾在發動爆炸襲擊前的一段錄像。

坦韋爾在錄像中表示,英國民眾受到炸彈攻擊是咎由自取,因為他們支持一個不斷壓迫伊斯蘭世界的政權。

他同時警告說,7·7爆炸只是開始,英國還將面對一連串的襲擊,直至英軍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並停止支持美國和以色列為止。

警方指出,基地組織選擇在7·7襲擊週年前夕發布這段錄像,明顯是為了給受害者製造"最大程度的傷害"。

紀念活動

利文斯通與喬維爾為死者敬獻鮮花
倫敦的攝政公園也舉行了公眾紀念活動,內容包括音樂表演、詩篇朗誦以及朗讀所有死者的名字等。

在爆炸襲擊附近的地鐵站和Tavistock廣場也將舉行了紀念牌的揭幕儀式。

這些紀念活動由英國文化部組織協調,當局希望藉此讓受害者家屬、襲擊倖存者以及所有的倫敦人甚至英國人表達他們的感情。

文化大臣喬維爾透露,雖然很多受害者家屬要求政府對7·7爆炸襲擊進行獨立調查,但是政府決定不批准這個請求。

她表示目前展開有關調查會分散安全部門的資源,而這些資源目前應該被用於避免新的襲擊發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