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菸草公司贏得訴訟官司(圖)

發表:2006-07-07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菸草公司被指控沒有警告吸菸的危險

美國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作出裁決說,同意向佛羅里達州吸菸者支付近1,500億美元賠償金的一項早期裁決存在程序上的錯誤。

因此,推翻這項賠償決定的另一項法庭裁決是正確的。

那筆賠償金是先前一個美國陪審團作出的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賠償判決。

但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在星期四(7月6日)說,這個判決"明顯過度了",因為這會"非法導致"那些作為被告的菸草公司們破產。

在2000年最初的裁決中,法庭陪審團認為菸草公司應當對佛羅里達州吸菸者所患包括肺癌在內的疾病負責,因此裁定菸草公司作出巨額賠償。

隨著最高法院裁決的公布,與此案有牽連的五家菸草公司的股票上漲。

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還批准了一個低級別法院的裁決,即該法庭為代表30至70萬因吸菸致病的佛羅里達居民們出具集體訴訟的證書是一個錯誤。

大規模的集體訴訟通常能比單個訴訟帶來更大的損害。

最高法院重新裁決讓那些最先提出原始訴訟的一些因吸菸而致癌的患者獲得賠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