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犍為原縣委書記判死緩 涉案金額高達3189萬

發表:2006-07-08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法庭上,田玉飛失聲痛哭,聲稱願意拿生命去換後悔藥

139頁判決書判處田玉飛死緩

昨日,備受廣泛關注的目前四川發生的涉案金額最大職務犯罪、犍為縣原縣委書記田玉飛涉嫌受賄1859萬餘元和1330萬餘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經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後作出一審判決:田玉飛犯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依法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全部違法所得。

 

宣判後,田玉飛表示將徵求代理律師意見後再決定是否上訴。據悉,田玉飛一審判決的判決書竟長達139頁。

據檢察機關訴稱,1999年至2004年,田玉飛在擔任樂山市沙灣區區長、犍為縣委書記期間,先後多次收受樂山東能集團董事長王德軍、四川某集團董事局主席宋某、犍為縣委某部部長楊某等36人的錢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859萬餘元。案發後,田玉飛被扣押、凍結的財產總額折合人民幣為3361萬餘元,扣除田玉飛及其家庭其他成員的合法收入和田的涉嫌受賄金額,還有1330萬餘元的財產無法說明其合法來源。

在檢察機關查證的田玉飛受賄金額中,其中有一筆竟高達1200萬元。據介紹,田玉飛在任犍為縣委書記期間,樂山東能集團公司欲收購一國有電站。該公司董事長王德軍找到田玉飛,許諾如果收購成功的話,將給他1500萬元的好處費。果然,在隨後的電站收購過程中,田玉飛通過對其他公司設置障礙等方法,協助東能集團達到目的。由於最終的收購價比兩人預計的要高些,田玉飛便主動提出少要300萬元的好處費。從2002年10月至2004年9月,田玉飛17次接受王德軍賄賂的錢物,其中轎車兩輛,價值63.6萬元;住房一套,含傢俱、家電,價值113萬元;另有50萬元的銀行卡一張。王德軍還將940萬元人民幣、5萬美元現金分批裝入紙袋,放進田玉飛的汽車後備箱,其中一次所送現金竟多達150萬元。

在兩次庭審中,田玉飛對公訴機關的受賄指控全部承認,對公訴人出示的被告人供述、證人證言、書證等證據也無異議。只是田玉飛的辯護律師對公訴機關指控田受賄金額提出了異議。辯護律師認為,田在口供中稱王德軍送給他的錢物共計1200多萬元,而王德軍在多次供述中均稱只有960餘萬元,因此,法院應以960萬元作為定案依據;田玉飛在任職期間,朋友、下屬等人在過年過節所送的265萬元不屬於刑法意義上的受賄。因為送錢物的人大多是他朋友、同事等,不是為他人謀取利益,是人情往來。建議法院按非法收入處理;王德軍送給田玉飛的住房和轎車均未辦理產權過戶手續,田玉飛並沒有取得住房和轎車的所有權,不能認定為受賄。綜上所述,田玉飛的受賄數額應為1134萬餘元。

而公訴機關認為,田玉飛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賄賂1859萬餘元,受賄金額特別巨大。身為貧困縣的父母官,他不但沒有為民辦實事,還利用自己的官職大肆斂財,引起了極大民憤,情節特別嚴重。田玉飛在案發後主動交代犯罪行為,屬於自首;檢舉揭發多名行賄受賄人員,有重大立功表現。因此,法庭可以在判處田玉飛死刑時考慮減輕處罰。

昨日,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後作出一審判決,審判長當庭宣讀了長達139頁的判決書。法院認為田玉飛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犯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數罪並罰,核定執行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全部違法所得。

宣判後,站在被告席上的田玉飛顯得很冷靜,他稍稍思考一會後當庭表示,等自己跟代理律師商量之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幕後新聞

第一次收錢三月不安

拿田玉飛自己的話說:「人呀,隨著職位的變化、環境的變化,自然而然地思想就發生了變化。」就在田玉飛擔任沙灣區區長不久,他的一個搞建築的10多年的好友何某送給他50萬元,以感謝田的支持和幫助。「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別人的錢和第一次收這麼大額的錢,當時我確實很害怕,雙腳和雙手都在發抖,說話的聲音都變了。」看到田玉飛害怕的樣子,何某當時就對田說:「三哥,我們是十幾年的老朋友了,這是我私人的錢,是我自己自願送給你的,只要你不說,砍頭我也不會說的,哪個都不知道的。」於是,田玉飛壯著膽子收下了那筆錢。

書記喊縣長收下賄賂

由於犍為原縣委書記田玉飛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發,犍為縣原縣長楊國友也很快進入專案組的視線範圍。後經專案組查實,楊在擔任縣長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61萬元。去年11月4日,楊在雙流縣人民法院接受審判。在庭審中,楊國友稱,出身貧寒的他第一次收受王德軍送的現金後,十分害怕,於是到時任縣委書記的田玉飛辦公室匯報,問怎樣處理。田玉飛說既然送了就收下,不用怕。這時,他才明白田玉飛等人也不乾淨,於是變本加厲地受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