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的研究生和她的38個孩子

發表:2006-07-09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哈佛大學的研究生,既要準備學年論文,複習考試,還要照顧一個被遺棄的孩子。作為一個臨時性的養母,查瑞迪·貝爾教會了她的孩子真愛的意義。

  38個孩子的臨時媽媽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兩點,在哈佛大學的喬治肯尼迪政府學院238室裡,各懷心事的研究生們魚貫而入。他們將經歷最難的一門課的期末考試:整體經濟學。漂亮的29歲女孩查瑞迪·貝爾似乎比別人更忙亂,因為她要一邊考試一邊忙著照顧孩子,一個孤兒。「孩子就是今天撿到的,又剛好趕上考試,我簡直忙透了。」

查瑞迪有些無奈,卻非常興奮。

  幸運的是,她下午5點就接到了來自波士頓醫學中心的電話,對方表示會幫助這個可憐的孩子。此時,查瑞迪已經和這個被她稱作「小毛頭」的孩子熟悉起來了。她細心地用毛毯把孩子包好。「小毛頭」是查瑞迪在四年中照顧的第38個棄嬰,作為一個「暫時」的養母,查瑞迪絕對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在親生父母或慈善機構來認領孩子之前,她會把孩子照顧得非常好。

  「嘿,小毛頭,」

  查瑞迪親切地呼喚著懷中的寶寶,「怎麼樣,開心嗎?願意跟我回家嗎?是的,你當然願意!你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夥子,是不是呀?」她坐在看護室的搖椅上,懷抱嬰兒的姿勢看起來很是「老練」。

  波士頓醫學中心很快查到了這個名叫布萊恩的孩子的資料。布萊恩是一個婚前私生子,從出生時起就有毒癮。她的媽媽,一個無家可歸的吸毒者,一知道孩子的情況就很快離開了醫院。她還有好幾個孩子,都在孤兒院裡。醫務人員和美國社會保險部已經瞭解到了布萊恩的母親是誰,但他們擔心她不能為孩子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因而沒有把孩子交還給她。工作人員沒有查到布萊恩的父親的任何資料,也沒有任何人來認領孩子。

  布萊恩非常敏感。和很多對海洛因上癮的孩子一樣,他有明顯的肌肉萎縮症狀,他總是在無力地顫抖。他的眼睛往上翻轉著,胳膊無法控制地左右亂擺,還因為疼痛而不停哭泣。

  查瑞迪把孩子帶回了家。她緊緊地抱著布萊恩,輕輕地搖著,哼著輕緩的調子。過了一會兒,她把他放到小床上,孩子沉沉地睡著了。

  「他特別喜歡被抱,」查瑞迪說,「我抱他起來的時候,能感受到他的輕鬆和自在。」孩子的舒適使查瑞迪也感到了輕鬆。在撿到孩子的當天晚上,她高興地與在劍橋市哈佛校區的8個朋友聚會。「我總是盡量回覆到正常的生活中來,」她說,「如果我白天幫助了一個孩子,那麼我一定要給自己一些‘獎賞’。」

  查瑞迪參加聚會的整個晚上,布萊恩就在她臂彎中熟睡。直到聚會結束前,他才醒來吸了吸奶瓶。當他醒來時,查瑞迪的夥伴們就逗他玩。朋友們對於查瑞迪帶著孩子來參加聚會沒有表示一點兒驚訝,他們甚至都沒有提到有關孩子的話題。查瑞迪說這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她的「臨時媽媽」的角色。

  帶著孩子上學

  查瑞迪平日除了上學之外還要打工,給別人看孩子、做會計和其他一些零工。自從進入全國有名的研究生院讀書以來,查瑞迪一次又一次地成為被遺棄孩子的母親。


她說她想要「很多很多孩子」,但現在她甚至還沒有一個穩定的男友。

  查瑞迪非常擅長照顧HIV陽性和染上毒癮的新生兒,這些孩子在明亮、嘈雜和陌生的環境中會感到非常不舒服,查瑞迪就用咖啡因慢慢幫助他們恢復。當得知自己照顧的孩子要離開時,她的心情是複雜的,「就像自己的親人要去遠行。」

  「剛剛見到他們時,我就會喜歡上他們,他們看起來太有意思了。我會在夜裡自動醒來餵他們。他們哭的時候,我就把他們抱起來,目不轉睛地看他們的眼睛,我發現他們會和我交流。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查瑞迪的孩子與她寸步不離。這個養母與她不斷變化的孩子成為了肯尼迪學院一道特殊的風景。即使她要參加考試或者有急事要辦,她也不離開孩子,而是帶著孩子一起去。這是一所致力於公共服務的學校,因此每個人都很支持查瑞迪。

  「常人無法想像查瑞迪所經歷的一切艱難,」

  查瑞迪的好友兼同班同學凱利說,「我覺得遇到查瑞迪的孩子是幸運的,他們受到了傷害,但查瑞迪在一個很短的時間裏使他們的命運發生了轉變,這的確很令人振奮。」

  「臨時媽媽」艱難的童年

  查瑞迪和她的妹妹菲斯生長在一個貧窮的城鎮——康涅迪格州的萊德亞,她們從來沒見過自己的父親。查瑞迪認為母親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女人,她經歷了非常艱苦的生活,付出無數,收穫卻很少。」只要有能力,查瑞迪的媽媽會找零工做,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她們靠社會救濟和膳食補助生活。

  查瑞迪高中時的指導老師傑米對她印象深刻:「查瑞迪總是想方設法幫助母親,因此落下很多課程。這個女孩的家庭生活總是處於風雨飄搖中,後來她進入學校,是因為學校生活穩定,這是她能夠抓住的唯一一點東西。她的自我約束能力很強,她要成為與眾不同的人。」

  「我們性格中都有一種很堅韌的東西,」

  查瑞迪的妹妹菲斯說,「母親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可以靠自己的雙腿站立起來。我們確實十分貧窮,不能擁有很多別人都擁有的東西,但我們不以此為恥,我們都希望自食其力。」查瑞迪覺得她自己的經歷與她收養的孩子的經歷間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有一點是不同的:「我和妹妹被剝奪了現實的物質條件,但我們不曾被剝奪愛。媽媽愛我們,為我們而自豪,愛造就了我們。有愛,無所不能。」

  給孤兒新的生命

  憑著自己出色的嗓音,查瑞迪考上了新英格蘭音樂學校,並拿到了獎學金。進入大學之後,查瑞迪意識到不能把生命只聚焦在自己身上。「我想對那些給予我鼓勵和信心的人以回報。」因此在大學生活剛剛開始時,她就在各種社會活動中留下了自己的身影。「生活告訴我,人不能夠與世長存,公益性的工作看起來似乎是最麻煩的,但保護和救助他人是我們的目標。」

  在西非的幾內亞,查瑞迪為愛滋病教育的普及進行了20個月的工作,她更加熱衷於幫助別人。回到美國後,她在新英格蘭醫學中心照顧孩子,或是和患癌症的孩子一起玩。就是在那裡,她碰到了2歲的孤兒Lucy。孤兒院有那麼多孩子,卻沒有足夠收養他們的家庭。查瑞迪決定做個養母。但由於她當時太年輕,不夠資格成為Lucy的養母,她只能在醫學中心和Lucy見面。

  Isaiah是查瑞迪收養的第一個孩子,那時她剛滿25歲,而Isaiah剛生下來一天,只有4磅重。Isaiah也有毒癮,查瑞迪接他回家的第一個晚上他就病了,被送進新生兒急救中心裏進行搶救。查瑞迪在他身邊陪了三天三夜,中間只在折疊椅上小憩了一會兒。「醫生說:‘你只是養母,回家吧。他如果好一些,我們就給你打電話。’但我無法想像離開這麼小的一個人,讓他自己呆在醫院會怎樣。」Isaiah出院後,查瑞迪整整守著他三個月,帶著他上班,上學,沒離開過一分鐘。

  領養一個未來

  從哈佛大學拿到碩士學位後,查瑞迪想成立一個非盈利的公益組織,去養育和支持被拋棄的孩子,名字已經想好了——領養未來。她還建立了一個網站,呼籲社會關注被拋棄的孩子們。

  「我知道,每個我養育過的孩子都非常出色,」她的聲音渾厚而充滿感情,「讓他們獲得愛、關注和照顧非常重要。」

  對於第一個孩子Isaiah,查瑞迪感受到了愛帶來的痛苦。「當他離開我去新的家庭時,我簡直要崩潰了。我撿到他時他哇哇大哭,我看到了他的第一個微笑。但現在,為了他能有個更好的成長環境,我不得不讓他離開。」

  「嬰兒在頭三個月裡便開始懂得愛是什麼,」查瑞迪說,「這讓我得以成功地養育了37個孩子。我相信我能夠教會他們什麼是被愛,因此當別人向他們施予愛時,他們一定會感受到。」

  小布萊恩似乎也意識到了這一點。養育他6週後,查瑞迪坐在肯尼迪學院的自助餐廳裡,抱著安靜的孩子和朋友一邊聊天,一邊餵他吃東西,任自己的飯菜涼掉。路過的法國學生親吻他時,布萊恩表現出了一個肌肉萎縮嬰兒原本不具有的能力。他的肌肉開始生長,雖然9磅對於他來說還是輕了點,但已經很讓人滿意了。查瑞迪用自己的錢給他買衣服,孩子特別高興。他長胖了,還有了雙下巴。

  「哎呀,那麼胖!」她說著,把布萊恩舉起來,和他鼻子對鼻子地嬉鬧。「這樣做他總是笑。」布萊恩緊緊攥著查瑞迪的手指,吸著奶嘴,進入了甜美的夢鄉。人們都會羨慕這個原本不幸的孩子,因為有一個人教會了他什麼是愛,如何去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