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的明星夢兩頭不到岸 跳入娛樂圈阻滯多多(圖)

作者:撰文/蔡蔚駿 發表:2006-07-09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亮置身運動員中,外形自然出眾,但對比李亞鵬謝霆鋒等人又如何?

跳入娛樂圈阻滯多多

田亮的明星夢再次落空。

本月開拍的電影《雙子神偷》,女主角繼續由Twins擔任,男主角方面,電影公司卻決定棄用原定的田亮。

回看上月,田亮還高調來港為處男作試造型,但有指他向娛圈靠攏的動作再次惹禍,觸怒了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上一趟是去年擅自簽約英皇,結果被國家隊開除)。

不知道田亮是受壓抑或身體抱恙,他以生病為由,遲遲未肯落實開工日期,讓工作人員在廣州呆等數星期「白吃白喝」。

田亮原定參演有Twins合作的電影《雙子神偷》,但現在卻迫得易角了。

田亮站在陸毅身旁,是否給比了下去呢?

要為前途打算

最後,電影公司在不確定田亮何時「病癒」的情況下,為免損失慘重,決定臨陣易角,飛起田亮。

國家隊運動員,基本上就是一種職業(只不過附加條件是要為國爭光),而且運員生涯極度有限,服役時拿的金牌和獎金再多,最終一樣要退役;退役,就代表失業;失業,就沒有收入。

去年,田亮被逐出國家隊後,還口口聲聲說過要為兩年後的北京奧運努力,即使如願以償,大概他也心知肚明,最後,還是要離開(分別只是光榮引退抑或黯然離場)。

作為一個要養家的健全男子,田亮自然要為前(及「錢」)途打算,計畫轉行,曾經長時間站在10米高臺的他,就「高瞻遠矚」地選了投身娛樂圈。

還記得2004年奧運後,中國奧運代表隊一班金牌得主訪港,沒錯,當中每一位都絞出過心血、同樣有為國家爭光(拿的金牌重量也一樣),但大會安排和媒體焦點,由始至終都放在「亮晶晶」——田亮和郭晶晶身上,其他運動員,對不起,請暫時充當佈景板。

郭晶晶的外形,令她有幸成為化妝品牌代言人。


機警的郭晶晶

這個情況當然不公平,但沒辦法,「亮晶晶」外形的確生得比其他戰友出眾。

郭晶晶的外形,就令她有幸(化上濃妝)成為化妝品牌代言人,又有幸(攀上名門),成為霍英東乖孫霍啟剛的情人。

機警的郭晶晶,沒有繼續在這個金雕玉砌的塵世留戀,速速返回那塊3米彈板,為國家效力。

田亮呢,置身運動員中,外形自然出眾,但對比李亞鵬謝霆鋒等人又如何?如果單講外形,或者充其量只能在無線做一個七線頭六線尾的男藝員(當然不排除有朝一日可以攀上三線),唯一煞食處是懂得跳水,但觀乎中港臺的電視劇集或電影,又有多少套可以讓田亮發揮所長?

不過,自小便站在10米高臺的田亮,應該沒有畏高,加上熟習轉體翻騰諸如此類的高難度動作,那麼,他大可以考慮跟隨成龍——做特技人或拍動作片(而且毋須替身)。

想當年,身手了得的體操王子李寧,也曾高姿態地拍過程小東執導的《七金剛》。結果,這部有楊紫瓊助陣的動作片(據聞成本並不低),既是李寧的處男作,也是告別作。

如果田亮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在娛樂圈大紅大紫,即管(在病情好轉後)忘記背後放膽一試!切勿再像現在般兩頭不到岸了,歌星可以兼職做影星,運動員就難以兼職做明星。

来源:亞洲時報 2006/07/07, 週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