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親屬移民的類別和優先

作者:記者:蕭敬2006年7月8日華盛頓報 發表:2006-07-09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一面美國國旗懸掛在加州臨近洛杉磯的梅烏市(Maywood)的一家拉丁裔移民的房子牆上。該市2萬9千名居民中有96%是拉丁裔移民。(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聽眾信箱節目曾經介紹過美國有關職業移民的規定和程序。上海一位姓劉的聽眾朋友打來電話,希望再瞭解一些有關美國親屬移民的情況。在這次聽眾信箱節目裡,就來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三類直系親屬*

首先談談直系親屬移民。根據美國的移民法,美國公民的的直系親屬移民不受名額限制。也就是說,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只要不是美國法律規定不准進入美國的,都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得到移民簽證。

美國移民法規定的直系親屬包括三類關係:第一是美國公民的配偶;第二是父母一方是美國公民的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第三是21週歲以上的美國公民的父母。另外,養子、養女、養父、養母也被視為直系親屬,但收養關係必須是在16歲之前確立的;繼子、繼女、繼父、繼母也被視為直系親屬,但繼父、繼母必須是在子女年滿18歲以前結婚的。

*四類非直系親屬*

接下來再談談其他親屬移民。非直系親屬申請移民美國,要受到移民法規定的年度配額限制。按照關係的遠近,非直系親屬分為四類。

第一優先類包括美國公民21週歲以上的未婚子女,以及美國公民的成年未婚子女的非婚生或者婚生的未成年子女。

第二優先類包括美國永久居民的配偶以及任何年齡的未婚子女,包括在規定範圍內的養子、養女和繼子、繼女,以及美國永久居民的21週歲以下的未成年子女,包括合法離婚的單身子女。

第三優先類是美國公民的已婚子女及其符合規定的養子、養女和、繼子、繼女,以及已婚子女的配偶的未滿21週歲的子女。

第四優先類是指美國公民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以及他們未滿21週歲的子女。

*證明和等待*

剛才講到,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都有權為自己在美國國內或國外的親屬提出移民美國的申請,但有兩點需要注意。首先,在為親屬申請移民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證明移民申請人和美國親屬的關係以及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經濟狀況。

其次,即使申請人符合移民條件,但由於美國每年的移民配額有限,從提出申請到獲得批准,往往需要等待很長時間,尤其是第四優先類的申請人,等候時間可能長達幾十年。另外,等候時間的長短,與申請人所在的國家和地區也有很大關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