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美女前總理夢破 反對黨抱團搶總理座位

發表:2006-07-09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政局7日風雲突變,此前苦覓執政同盟未果的最大反對黨地區黨宣布與其他兩個政黨組成「盟軍」,並一致推舉地區黨領導人維克托·亞努科維奇出任新總理。

新「三黨聯盟」成立

地區黨主席亞努科維奇、社會黨主席莫羅茲和烏克蘭共產黨第一書記西蒙年科當天在議會簽署了協議。三黨一致推舉地區黨領導人維克托·亞努科維奇出任新總理。

根據今年1月1日生效的烏克蘭憲法修正案,議會選舉後,烏克蘭政體由總統議會制過渡到議會總統制。議會權力將得到實質性擴大,贏得議會過半數席位的黨派或黨派聯盟有權提名總理並組建內閣。
美女總理再次夢破

今年3月26日舉行了議會選舉。同屬「橙色」陣營的季莫申科聯盟、「我們的烏克蘭」聯盟和社會黨簽署結盟議定書。但在7月6日的最高蘇維埃主席(議長)選舉投票中,社會黨突然變卦,宣布不支持「我們的烏克蘭」聯盟提出的議長候選人彼得羅· 波羅申科,並提名本黨主席莫羅茲為候選人。在地區黨、社會黨和共產黨的合力投票下,莫羅茲成功當選。

根據「橙派」三黨原先達成的協議,他們將共同推舉季莫申科將出任新政府總理,波羅申科則出任議長,社會黨的臨陣倒戈使「橙派」事實上橫遭解體。

社會黨的倒戈,讓前美女總理季莫申科尤其「受傷」,只能眼睜睜看著即將到手的總理寶座再次離她遠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