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暴露」市委書記老公受賄!

發表:2006-07-10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因胡兆秀狀告香港商人葉漢輝盜取其存款476萬港幣,而被牽扯出來的原鶴山市委書記張汝韶涉嫌經濟犯罪一案,已被江門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六個月。經法院審理查明,張汝韶受賄385萬餘元,另有471萬餘元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據2006年7月5日 南方日報)

  又一個巨貪受到了審判,去了他該去的地方。此案值得議論的特點在於,如果不是貪官的老婆在香港與人打存款失竊糾紛官司,暴露出他們的巨額存款,引起香港媒體關注,反饋到大陸有關部門,這個貪官什麼時候才能暴露?

  張從1993年開始收受賄賂,在十多年的時間裏,通過各種途徑收受了巨額款項,有的連他自己都記不清數目。不僅他自己記不清了,而且也沒有人去查他。是不是他做事機密,隱藏得很深,記者在報導中並沒有說,但我們可從他斂財的手段略窺端倪。張汝韶11年間的受賄形態主要分三種:利用提拔權,利用土地審批權,關照公司。從1993年至2004年,人贓俱在,有案可查的十人向張行賄84萬人民幣、181萬港元、13萬美元和1.8萬元的背投電視機一臺,還有幾百萬餘元的財產他無法說明其合法來源。

  這些賣官、權力尋租等斂財的手法與其他貪官並無二致,說當地的人民群眾完全不知道,或完全沒有反映應該也是不太可能的。但是為什麼這個貪官就能十年不倒?

  他的暴露也同有些貪官有驚人的相似,並不是他們賣官或受賄本身事發,而是因其他偶然因素牽扯出來。胡長清是在昆明世博會上有關部門找不到他的人,直至動用國家安全機關才在廣州把他找到,因而事發;瀋陽的馬向東是在澳門豪賭,進入了國家安全機關的視線,才被查處;這次的張汝韶也因在香港有巨額存款,被香港媒體質疑,造成了「輿論聲勢」,才引起了有關部門的重視。

張汝韶雖然被查處了,但這是這個「香港輿論監督」的結果值得我們思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