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神探李昌鈺講的兩個小故事(圖)

發表:2006-07-11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神探李昌鈺。(新唐人電視臺)
李昌鈺的傳奇其實在他剛一出生的時候就開始了。李昌鈺的母親信佛,她的名字裡也帶一個佛字,李昌鈺一生非常孝順母親,他曾經說這世界上最害怕的就是讓母親生氣。而他的人生中的第一段傳奇也恰恰是和佛有關的。

李昌鈺:我媽媽說,我小時候一生下來就哭,無緣無故的哭,一天到晚哭。我父親母親都不知道怎麼辦,這小孩也沒有病但一天到晚哭。有一天,一個和尚來化緣,我父親很忙,所以就讓佣人給他點米,給點錢就好啦。但是和尚堅持要見我父親母親。和尚說:你們是不是剛剛家裡生了一個小孩子?我父母說,這個和尚怎麼知道,大概是聽別人講的。他說,這個小孩是不是一天到晚哭?我父母說,是啊。他說我要見一見這小孩子。那和尚一見到我就跪下說,師父!我父母說,這怎麼是師父呢!?他說他的師父法名叫解成,他一直不願意下凡間,但是給送到凡間了,所以一直哭。說你給他的名字一改,他就不哭了。我父母半信半疑把我的名字改成解成,果然不哭了。

在30多年的刑偵過程中,李昌鈺經手了8000多樁案件的刑偵工作,其中不乏轟動世界的大案,要案。但是當記者問他哪一件案子給他印象最深的時候,他提起的卻是一個不為人所知的,孤苦老人被殺的案子。

李昌鈺:這個案子大概幾年前一個老太太那裡,感恩節的晚上,鄰居做了一個蘋果餅,因為老太太一個人,所以給她送去,發現她死在廚房的地上。所以他們馬上叫警察,發現這個老太太怎麼一個人死在地上,身上這麼多血,身上有刀傷,刀口,所以馬上請這個重案小組,所以重案小組到了之後,法醫,檢察官到了之後就說馬上請李博士來看一看。通常一個沒有錢的老太太死了,半夜又下雪,一般人就會說,你們自己處理處理吧,明天來向我報告。半夜我就爬起來到了現場,一看廚房擦得很乾淨。老太太身上很多血,31刀。我說這個現場有點問題吧?這是我有名的口頭語。他們說,李博士,什麼事情有問題呢?我說31刀應該怎麼樣?大家想到,哎呀,應該地上滿地都是血。那為什麼地上沒有血呢?是人家拖過,擦過,清洗過。為什麼要清洗呢?當然是清洗物證。但是同時告訴我們這個人一定知道老太太的起居,知道沒有人來看老太太,因為是感恩節嘛!所以很多時間。31刀,很多是死後刺的。這叫做變態謀殺,就是他或者是喝醉了,或者是心理變態。當時我們就用鐳射,用化學藥劑處理找到幾抹腳印。我看這個鞋子,因為我看鞋子看多了,就知道是什麼公司,什麼球鞋。我說現在動員200個刑警。我的偵探長說,李博士,現在要調200個刑警,半夜,很困難啦!我說我們幾千名警察,兩百名警察還找不到嗎?另外一個管行政的說:李博士,這樣要付很多加班費。我說,我來解決這個問題。通常一個沒有錢的老太太死了,派兩個警察處理一下就過去了。除非說,百萬富翁,或有名的人,你派幾百個刑警。

但是我照樣調派了。半夜,刑警搜查垃圾桶。刑警隊長說:你常常教我們說天氣不好,視角不好的時候最好把現場封鎖,明天再繼續。怎麼你今天變了?我說你們想想看,假如現在不搜垃圾桶,清晨會有什麼現象?大家想一想,清晨垃圾服務就把垃圾統統收去了。垃圾就到了垃圾場了,你想搜垃圾場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 那麼幾千噸的垃圾,你在裡面挖,要找一雙鞋子。現在這個機會,在沒有收垃圾之前找到,這個時機很重要。你不管要花多少人力,財力,要馬上做。

30 分鐘後他們就在一個垃圾桶裡找到了鞋子。我們就調了警犬到處搜查,沒有任何的線索。那些刑警說:李博士,你真是行,你怎麼知道鞋子在垃圾桶裡?我說,這很簡單,他的鞋子上有血,他當然丟到垃圾桶裡。那麼鞋子是誰的呢?我們看了鞋子上有血跡,有毛髮,是老太太的血跡,是一個白人的。我們知道他穿8寸半的鞋子。但是是誰就不知道。我說這個垃圾筒在哪裡?他們說在一個百貨公司附近。我說把這個店的老闆請來,4點多鐘,店老闆爬起來,好生氣呀!一看到我說:啊,李博士,你是我最尊敬的人!能不能跟你照張相做紀念。我說: 好好好!請把你的店打開,從4點到7點有沒有人買鞋子?因為4點還有人看到老太太,7點鄰居去送蘋果餅,所以我就知道是這個時間。他打開幫我們找,果然找到一個人用VISA信用卡買了一雙鞋。這個人名字,地址都在上面。6點鐘不到,刑警就到他家門口敲門。他馬上自首了。動作很快我們就找到他了。

他說殺掉的老太太是他姑媽。他吸毒品,每次問姑媽要錢,那次他毒癮又發了,去問姑媽要錢。姑媽不給他錢。他失手推了姑媽一下,姑媽跌倒在地上,他發現姑媽已經受傷了,但是還沒有死,但是他怕姑媽講出來就刺死了姑媽。然後把現場清洗,他以為就找不到他了。但是我們6點鐘就把他逮捕了。所有的媒體都不知道這個新聞,它很快,也沒有人在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