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探討重罰僱用非法工人僱主

發表:2006-07-11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移民問題的激烈辯論一直在持續,到目前為止,辯論的主要焦點集中於美國境內數以百萬計的非法移民。國會參議院最近對這個問題的另一方面進行檢查,對僱用非法工人的僱主施以嚴厲的制裁。

被稱為《移民改革控製法案》的全方位移民改革法案20年前獲得通過並成為法律。當時美國有300萬非法移民。那時主要擔心的問題是如何控制移民。

*原有法規未付諸實施*

國土安全部的斯圖爾特.貝克對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說,現在的形勢大體一樣,不過國土安全部估計,現在美國非法移民的數量是過去的四倍,大約為1200萬人。他說,1986年通過的這項法案規定僱主僱用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屬於非法行為。不過他補充說,這項法規並沒有付諸實施。

貝克說:「我們原以為只是把僱用非法移民定為非法,並且要求提供身份證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可是情況並不是這樣,那些想找工作,在這裡非法居留的僱員只需要弄個假身份證。他們編造假的社會安全號,就可以躲過這項法律。」

*美聯邦政府打擊非法雇工*

貝克說,他贊成設立一個電子確認系統,國土安全部通過這個系統可以同社會安全管理局核對姓名和社會安全號。他同時還呼籲對違反法律的僱主施以更加嚴厲的罰款。貝克說:「正如布希總統所說,目前法律規定的一些罰款比許多司法管轄區的超速罰單數額還低。我們要切實提高那些罰款的數額,尤其對那些屢次觸犯的人要大幅度提高罰款數額。」

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一直在加倍努力打擊僱用非法工人的僱主。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朱莉.邁爾斯向參議員講述了今年3月的一次突查,結果對僱用非法工人並且使這些工人處於處境悲慘的一個餐館連鎖店的業主提出刑事指控,並課以重罰。

邁爾斯說:「在這些外國人受苦受難的同時,這些餐館業主自己過上了奢侈的生活,他們購買好幾所房子和豪華汽車。幸虧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人員可以以洗錢罪及為獲取商業利益庇護非法外國人的罪名將他們刑事逮捕。我們扣押了他們的資產,我們扣押了八輛豪華車和十個銀行帳戶。這些業主已經對這些重罪指控認罪,並且同意沒收大約110萬美元的資產。」

*移民權利團體擔心合法移民受害*

邁爾斯說,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在4月和5月也進行了突查,並得到了類似的結果。她補充說,這和過去僱主只是被罰一小筆錢大不一樣。邁爾斯說:「業主以前甚至連輕罪指控都可能逃脫,最高罰金也不過就兩三萬美元。有許多情況,甚至還可以交涉進一步壓低罰金。這樣一個微不足道的最終結果,難怪舊的僱主制裁製度只是成了做生意的成本。」

在美國議員商討移民改革的同時,移民權利團體說,他們擔心合法移民可能成為不斷升級的執法行動的受害者。

美國最大的全國西班牙語裔民權倡導組織全國人民委員會的塞西莉亞.穆尼奧斯指出了這個系統中仍需改善的一些弊端。她說:「2002年,司法部進行的一項基本測試研究結果顯示,這個計畫發現沒有被允許工作的相當多工人實際上是有權工作的,誤差率為4%。如果你把這個數字乘以每年新僱員的總人數,大約5千4百萬,那麼4%的誤差率就意味著因為政府的過失,每年大約有兩百萬美國工人在工作中可能面臨被拒絕和延誤。」她說,這已經達到了不可接受的程度,並且表示對類似於她所在的組織這些團體來說,避免對大批人造成影響的失誤是需要認真考慮的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