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性別失衡 千萬男性將成光棍

發表:2006-07-12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口生態嚴重失衡,估計到2020年前後,屆時達適婚年齡的2400萬中國男性將無法找到配偶。

性別失衡

據統計,中國現在的男孩和女孩人數之比為119名男孩比100名女孩,而全球的男女孩之比通常為103-107比100。

中國媒體報導引述北京大學人口所專家穆光宗教授的話說,中國出生嬰兒性別比"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以來"持續、普遍升高和偏高趨勢"已經產生了人口生態赤字"。

他說,"一些男性的婚姻權利的現實將受到限制甚至剝奪,這是一個面積廣大的人道主義災難"。

換句話說,根據中國人口計生委的數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將有2400萬過剩的、達到適婚年齡的男性找不到媳婦。

負責人口政策的國務委員華建敏因此大聲疾呼,要"以對人民、對國家、對歷史高度負責的精神...把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問題作為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

敦促各級政府依法查處、打擊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和非醫學需要的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行為、溺棄女嬰等犯罪行為。

傳統觀念

據報導,中國目前有八千萬個一個孩子的家庭,性別不平衡已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

中國人口男女性別比例失衡的部分原因是男孩比女孩好的觀念根深蒂固,尤其是農村的家庭,希望生男孩而不是女孩。

但有人認為性別失衡的直接原因是濫用超聲波技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