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兩位副省長一雙規一"學習"

發表:2006-07-1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權謀私是大部分貪官中箭落馬的原因

近期腐敗醜聞不斷的安徽官場再度發生地震。自從中紀委進駐徹底調查以及副省長何閩旭被雙規後,傳聞另外一位副省長也被安排到外地"學習"。

據報導說,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已進駐安徽徹查副省長何閩旭案,預估將牽連安徽一大批官員。

負責調查何閩旭的項目組組長、安徽省紀委副書記吳秀蘭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由於何閩旭是副省級幹部,按照分級管理的原則,應該由中紀委直接查處。

據瞭解,何閩旭涉及受賄、失職瀆職、生活作風等問題,僅在池州任職期間,就接受過一名地產商人三十多萬元的賄賂。

他擔任副省長才一年,就中箭落馬。

據稱,何閩旭6月22日接到一個來自北京的電話,要求他去開一個緊急會議後"再也沒有露面"。

次日上午,安徽省委便召開常委會,通報何閩旭被"雙規"的情況(即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待問題)。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說,安徽省分管土地及房地產的副省長田維謙也在6月29日也突然被中紀委安排離開安徽而到外地"學習,目前尚屬"講清問題"階段,不是"雙規"。

據稱,除了安徽的省、廳級幹部以外,中紀委目前還正在調查合肥前市委副書記、池州前市長、以及安慶市委書記等人。目前已經查出了不少問題。

最近一段時間,安徽有多位省級官員受處分。

首先是去年十月安徽省人大副主任陳維席因經濟問題被免職;然後是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前省委副書記王昭耀被"雙規"。

這次中紀委進駐安徽徹查,預估將牽連安徽一批官員。

中紀委已經表態,在查處上要毫不留情,追查到底,查一個處理一個。

週三,新華社報導說,安徽省交通廳原廳長王興堯因受賄罪已經被有期徒刑十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5萬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