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一夫人承認接受他人送禮券

發表:2006-07-12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檢察官就總統夫人吳淑珍是否介入一家高檔百貨商店經營權之爭並接受其禮卷的問題,秘密訊問了第一夫人。

*以證人身份被檢調人員約談*

吳淑珍在SOGO案中扮演的角色備受矚目。星期二,臺北地檢署證實,檢察官已經在7月9號秘密約談了第一夫人。地點在臺灣大學醫院的總統病房,時間為3個小時:「7月9號下午已經有詢問過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而且是以證人的身份。」

據報導,身體瘦弱的吳淑珍一邊吊點滴,一邊接受了詢問。她相當配合,有問必答。吳淑珍說,她3次到SOGO消費的禮卷都是與朋友一起買的。她承認拿過新光醫院副院長、有御醫之稱的黃芳彥所送的禮卷。但是她說,這是黃芳彥送給孫子的滿月禮,她並不知道禮卷的來源,之後她把禮卷交給女兒陳幸妤使用。不過對於部分細節,她表示「忘記了」。

*否認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

至於詢問的第二部分,臺北地檢署官員說:「SOGO百貨公司這個案子其實也是牽涉到有沒有經營權移轉,有沒有涉及到不法,或者在抒困的部分有無沒有涉及到不法,這些都是檢察官必須要調查的。」

據報導,吳淑珍承認遠東集團的徐旭東確曾到官邸「簡報」有關情況,但是她感覺SOGO是民間企業,由誰來經營應該是股東之間的事,不是她能決定的,所以對於徐旭東的行為,只當是禮貌性的拜訪。

7月早些時候,檢調單位傳訊太平洋流通董事長李恆隆和黃芳彥進行對質。黃芳彥承認收了李恆隆的100萬元禮卷,並且把部分禮卷送給吳淑珍。黃芳彥的說辭就是檢方決定詢問吳淑珍的關鍵。

*低調度過五十四歲生日*

吳淑珍星期二低調度過54歲生日。民進黨表示祝賀。民進黨官員說:「主席也祝賀總統夫人生日快樂,但是最重要的是希望夫人能夠保重身體。 」

在前一天被交保釋放的陳水扁女婿趙建銘也前來祝賀。趙建銘由於涉嫌股票內線交易被檢方提起公訴,求刑8年。臺北地方法院決定7月28號首次開庭,總統親家趙玉柱、女婿趙建銘等7名被告必須按時到庭。

*多數民眾不滿檢察官對趙建銘處理*

對於臺開案偵結起訴,趙建銘千萬元交保,臺灣社會仍有各種不同反應。聯合報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多數民眾無法認同檢察官的起訴內容,67%的人批評檢方草草結案;46%認為起訴刑期過輕;52%不贊成趙建銘交保。

在執政的民進黨方面,部分立法委員繼續批評趙建銘。立委謝欣霓說,趙建銘對民進黨傷害實在太深。他說:「在整個臺灣的氛圍,對民進黨來講,可以說幾乎是判了死刑。民進黨從政的同志,其實跟著這個案子,我們也跟著陪葬。我已經變成了兵馬俑。」

不過,民進黨中央卻湧進大量來自基層的電話,不滿立委和中央對趙建銘說的重話。民進黨文傳部主任蔡煌琅不為所動。蔡煌琅說:「民進黨絕對不為不法及貪腐背書。我想這樣的用心良苦,請基層黨員能夠諒解。」

*馬英九:第一家庭誠信有問題*

在野黨方面,一些立委繼續對檢調部門的處理髮式表達了不滿和置疑。正在日本訪問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就SOGO禮卷案發表看法時說::「禮卷拿多拿少、或者有沒有拿,也許本身並不是那麼嚴重,真正嚴重的是總統跟第一夫人的誠信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