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和總理長得一模一樣(圖)

作者:胡軍 發表:2006-07-13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7月9日報導,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7日宣布,波蘭總理馬爾欽凱維奇已宣布辭職,法律與公正黨已推薦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的雙胞胎哥哥、黨主席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接任總理。對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的提名如果得到議會批准的話,波蘭政壇將出現孿生兄弟掌權的局面,這在國際政壇上是罕見的。
    
    卡欽斯基兄弟是雙胞胎兄弟,長得極像,就連長期在兩人身邊工作的同事也很難分清哪個是哥哥,哪個是弟弟。為不引起混亂,兩人一直避免同時出現在公共場合。區分這對兄弟的一個辦法是,哥哥褲腿上經常會沾著一些貓毛,弟弟則沒有,因為哥哥目前依然單身,和自己的寵物貓生活在一起。不過據兄弟倆身邊最親密的助手講,總統萊赫和哥哥長相還是有點區別:萊赫左面頰上有一塊胎記。但是波蘭選民抱怨說在電視上看不清楚。弟弟萊赫已婚並佩戴結婚戒指,這點和哥哥不同。但是除非萊赫講話時做手勢,一般情況下觀眾看不到萊赫佩戴的戒指。有一段時間萊赫蓄起了鬍鬚,波蘭人民能容易地區分兄弟倆,但是令人失望的是,萊赫不久就刮掉了鬍子。
    
    這對兄弟的生活歷程也極其相似,他們從小就紅遍波蘭。1962年,他們在一部當時轟動全國的電影《偷月二人行》中扮演一對「小淘氣」。從小學到大學,兄弟倆一直在同一所學校,而且老師經常安排兩人坐同桌。1971年,他們同時獲得華沙大學法律學學士學位,並成為大學法律研究所的同事。10年後又分別獲得博士學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