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從一本書看臺灣的惡勢力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6-07-14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多前,我受"群策會"邀請,到臺北參加會議,由於在發言中表示支持臺灣人民的自決權,在圓山飯店大廳被幾個"愛國同心會"的人叫罵、威脅,以至拳腳相對。

 

雖然我經歷過中國文革,但當時小學六年級,沒有親身遭遇那些暴力。而在美國十八年,更沒踫到任何人對我扯著嗓子謾罵、威脅,甚至動粗這種事。因此我在臺北把這些人告上法庭。

在臺北出庭時,這些人還是大喊大叫,以至幾次被法官喝止;上庭時,他們中有人甚至穿一身迷彩軍服,還抗著一面國旗,好像演肥皂劇。案子從地方法院打到上級法院,他們在刑事法庭和民事法庭都敗訴,輸了官司又上訴到臺灣高等法院等,幾個來回,打了兩年多。刑事法庭去年最後結案,五名圍攻我的人中三名主要肇事者都被判處拘役。民事法庭也在幾天前做出最終判決,他們仍敗訴,並被罰款。終於讓這些人直接體驗一次臺灣的法治,教訓他們不可在民主的國家撒野。

也許有人說,我所遇到的惡行,只是臺灣極少數人的舉動。但最近華裔英國作家張戎的書在臺灣遭到杯葛無法出中譯本,證明某種惡勢力在臺灣仍很囂張。


張戎是世界知名作家,其代表作《鴻》全球售出一千萬冊。她和夫婿的英文新著《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揭露毛的罪惡,在西方廣受好評,登上好幾國的暢銷榜,已被譯成二十多種文字,但卻無法在臺灣出中文版。原因是書中涉及到已故國民黨將軍胡宗南(認為他可能是紅色代理人),胡的長子、臺灣前國安局副局長、現新加坡大使胡為真對此極為不滿,向要出此書的"遠流出版社"施壓,還有黃埔軍校舊部,也向出版社抗議,以至該出版社寧肯違約,損失重大,也不敢再出此書。 (事情始末,遠流博識網一篇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作者聲明有詳細說明 http://www.ylib.com/class/topic/show1.asp?Object=gossip&No=8318 )。

上星期,張戎來紐約領取"萬人傑新聞文化獎",同行的她的弟弟張樸告訴我,一位異常積極為胡為真效力的人士曾在電話裡威脅張戎說:胡宗南還有後人在國安局做,那是個什麼地方,你應該明白。曹長青已經被打了,對付你,會更利害的。


這種威脅,無法不使張戎擔心她的人身安全,因為國民黨向來和黑社會有關係,蔣介石曾和上海青紅幫頭子拜把兄弟,蔣經國的軍情局長曾僱用黑社會到美國暗殺了臺灣作家江南。即使在今天泛藍的集會上,還常出現黑衣打扮的黑社會形象的人。它說明,國民黨長期專制、實行黑社會統治的毒菌,仍在臺灣社會無處不瀰漫,許多國民黨人還在"專制後遺症"中持續發昏。

 

在臺灣走向民主整整十年後的今天,這種用黑社會形式製造心理威懾的惡勢力,是法治社會絕不可以允許的。

 

(原載臺北《自由時報》 2006712曹長專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