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男子身無分文 大陸流浪半年

發表:2006-07-15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一名臺灣青年劉一恆因經濟因素近半年在中國大陸四處流浪,日前到了北京後,在本地官員協助下連絡到臺中的兄長,近日內將返臺。

北京「京華時報」今天報導,三十四歲的劉一恆流浪到北京時整個人瘦弱憔悴、皮膚烏黑,頭髮卻已花白。全部行李只有一條短褲與牙刷牙膏,再加一本護照。

劉一恆說,他來北京已經十一天,之前差不多十天未曾進食,每天靠喝公廁的自來水過日子,晚上就睡在地下道。

因為沒錢回家,劉一恆在旁人指引下看到「要救助找城管」的指示牌,昨天下午,他找到北京西站城管隊。

他說,「到了這裡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找東西吃,我一連吃了兩碗泡麵才緩過神來,真的,那時候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據報導,今年一月間,劉一恆帶著不到人民幣兩千元的旅費從臺中飛到廣西,據說是為了尋找女友;而女友是在臺灣認識的中國女子,回到大陸後就失去聯繫。

兩天後,劉一恆找到女友,卻發現對方已經成了有夫之婦。他心灰意冷地離開廣西,身上的錢卻不夠回臺灣,於是開始了流浪生活。  

劉一恆首先到了河北的石家莊,在小工廠打工。因為遺失台胞證又沒有身份證,謊稱自己是福建人,一、兩個月就換一個工作地方。

劉一恆說,他與家人的關係不好,不想回臺灣。但是六月底,卻突然無法忍受如此的生活,因此輾轉到了北京,希望獲得協助,好回臺灣。

據報導,劉一恆的家人說他有間歇性精神問題,自從到了中國大陸後就一直未曾與家人聯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