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花木蘭的傳奇人生:3年裡成功掩蓋女兒身(圖)

發表:2006-07-16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中國的花木蘭到法國的聖女貞德,長久以來,女性隱瞞性別從軍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話題,當然對俄羅斯人也不例外。7月11日,俄《真理報》刊登文章,講述了蘇聯版「花木蘭」的傳奇人生。

  1941年秋,蘇聯紅軍的一個徵兵站前來了一位姑娘。她叫亞歷山德拉·羅斯楚金娜,是一位來自烏茲別克首府塔什干的拖拉機手。28歲的亞歷山德拉一心想到前線打德國鬼子,但卻被徵兵官員當頭潑了盆冷水。於是她剪短了頭髮,穿上男子的衣服,來到另一家徵兵站。亞歷山德拉將名字改為亞歷山大·羅斯楚金,並謊稱自己的身份證丟了。徵兵官沒有仔細核查,亞歷山德拉就這樣順利地參了軍。

  一個星期後,亞歷山德拉和其他新兵來到莫斯科地區的一個訓練營。軍官宣布他們將成為坦克兵,有幾個小夥子對這種鋼鐵怪物心生畏意,打了退堂鼓。但亞歷山德拉留了下來,她認為在坦克里和法西斯作戰很威風。


蘇聯「花木蘭」亞歷山德拉


  亞歷山德拉很快和其他新兵成了朋友,教官也很喜歡這個聰明的「小夥子」。因為她開過拖拉機,所以很快就掌握了駕駛坦克的技術。訓練快結束時,學員們所在的學校被德軍包圍了。他們只能想辦法突圍,並盡快潛回紅軍駐地。為了不被德軍發現,他們只能趁著夜色行動,在沼澤中爬行。每個人的衣服都刮爛了,臉上、手上和靴子上糊上了厚厚一層泥。不過這使亞歷山德拉感覺自己更像男兵了。一個星期後,他們終於回到了紅軍的駐地,此後不久就被送到前線。

  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在此後三年裡亞歷山德拉成功地掩蓋了自己的女兒身。她總是把頭髮剪得特別短,身材也像個男孩兒。她從來不與其他男兵一起洗澡,稱自己十分害羞,不能在陌生人面前脫下衣服。戰友們雖然覺得這一點有些怪,但還是尊重了她獨自洗澡的願望。

  1945年2月,亞歷山德拉的性別意外地暴露了。當時她所在的坦克團遭遇德軍,她駕駛的坦克被敵人炮火擊中後撤出了戰鬥。戰友維克多從燃燒的坦克中把她拖出來後,發現她的臀部受了傷,於是決定脫下褲子為她包紮傷口,結果發現這位「兄弟」竟是個大姑娘。

  「亞歷山大同志是個女人」的消息很快在坦克團裡炸開了鍋,上級也知道了這件事。按照當時的紀律,欺騙組織可不是件小事情。但崔可夫元帥親自出面表了態:他支持這個勇敢的姑娘。他還下令不准懲罰她,但在士兵檔案中必須將性別改過來。

  戰爭結束後,亞歷山德拉進入一家理工學院拿到了工程師文憑。後來她結了婚,但由於戰爭中受過傷一直沒有孩子。現在,這位具有傳奇色彩的「紅軍花木蘭」已經93歲了,鄰居們都很崇拜她在二戰中的英雄行為,經常過來幫助她,並以與「紅軍花木蘭」為鄰而自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