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殺319人的「冷血殺手」:越戰美軍第一狙擊手傳奇

發表:2006-07-17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查克·馬威尼被認為是越南戰爭中美軍第一狙擊手,多達319人死在他的手裡。他的射擊技術現在卻使他成為全世界警察競相邀請的對象。但是,越戰結束幾十年了,又有誰知道這位第一冷血殺手的死亡與毀滅的傳奇人生。

查克·馬威尼看上去根本不像一個殺了319人的「冷血殺手」。他今年51歲,身材高大瘦削,笑起來還有些天真,與溫柔賢惠的妻子羅賓和三個活潑可愛的兒子生活在一起,在他們家裡,有一間分離出來的房子,裡面養了一大堆小動物。

但是,在這種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背後,卻隱藏著一件不幸的事,查克·馬威尼是一個狙擊手,在越南戰爭那段令人難忘的日子裡,他完成了大量狙擊任務,是越戰中最好的狙擊手,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狙擊手。在越南戰爭中,他被稱作最有效的「單兵殺人機器」。

後來,他金盆洗手,重新過起了正常人的生活,當了一名護林人員。30年來,他一直對自己的過去保持沉默,並不是因為他對以前所做的一切感到慚愧,而是認為,不會有人對這些東西感興趣。

 

查克·馬威尼的父親查爾斯·馬威尼似乎天生就屬於狙擊手這個行業,他是二戰時期美國陸戰隊的一名神射手。小馬威尼6歲時,就能夠使用他的玩具手槍準確射中目標,還能夠射中30米以外的花園柵欄上的昆蟲。對於一般人來說,就是看到10米以外的昆蟲都已經是十分困難的事情了。更不用說拿槍把它打下來。

馬威尼高中畢業後成為了一名陸戰隊隊員。被選送到了加利福尼亞州彭德爾頓兵營的偵察兵狙擊手學校接受培訓。在彭德爾頓兵營的一面牆上,寫著一句中國的成語:殺一儆百。另外,從這個學校畢業的陸戰隊隊員都會得到一本紅色的小冊子《狙擊手完全手冊》。手冊的扉頁上赫然印著:殺人有理。

1968年初,18歲的列兵馬威尼來到了越南。此時正是越南戰爭進行到最殘酷最血腥的階段。

退役的射擊軍士長馬克·森皮克是馬威尼在越南服役時所在班的班長,他回憶起馬威尼的槍法來眼中還在閃著亮光:「他可以不停地跑半英里,站住後馬上射擊,還可以隨時舉槍射擊。700碼遠的人,被他一槍就摞倒了,簡直太神奇了!」他說,有一次馬威尼在一條河的河岸接連打死了16個對方的士兵。

馬威尼的妻子羅賓今年45歲,是學校的一個秘書,她也十分擅長射擊,還是一個打獵迷。

馬威尼建議並幫助警察部隊建立了一個狙擊手小隊,與此同時,還與一位記者朋友合寫了一本書,名為《30年的沉默》,此外,他還在彭德爾頓兵營偵察兵狙擊手學校發表演講。馬威尼對自己的工作很感興趣,他說:「我相信我們的軍隊。現在,狙擊手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重要,一旦先遣部隊衝了上去,那麼狙擊手就是他們的唯一保護者。」

今天的馬威尼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一件事情卻發生了變化,那就是馬威尼對於打獵的看法,他說:「我真的不想再傷害動物的生命了,我只喜歡與孩子們一起出去走走,他們經常會打下足夠多的動物來分享。如果早些年,我或許會對打獵充滿興趣,但是現在,我只想看看動物,而不想去殺害它們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