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大陸視「退」字草木皆兵——退黨大潮之花絮

作者:艾蔻 發表:2006-07-17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點:華中某城市大街上,華燈初上,行人熙熙嚷嚷。

一高一矮兩位五十多歲的婦女,愁眉苦臉從一醫藥公司出來,手裡拎著剛買的藥。剛一出來,就被幾個穿便衣聯防隊員跟上了,兩婦女渾然不覺。

高個婦女:「唉!這年頭都不讓人活嘍!就這一點點補助金,還不夠吃幾天藥的。」

矮個婦女:「當官的個個貪的花不完,俺單位當官的每天的碰頭會也發獎金,可咱連吃藥錢都付不起,啥時候才是個頭喲!」

高個婦女:「咳,熬一天算一天吧,(她忽然壓低了聲音)呃,你退了沒有?」

矮個婦女:「退、退,這些天正考慮退呢,反正上班也發不下錢,退了乾淨!」

這時一聯防隊員小頭目幾步竄到她們面前:「站住!哈哈,這回可抓住你們證據了,說說吧,啥時候開始退的,都給誰聯繫?」

後面幾位聯防隊員也乘包抄之勢圍了上來。

「退什麼呀!你們幹什麼?」兩位婦女茫然地望著突然出現的幾位氣勢凶凶的人。

「別耍花樣,我們跟你們很久了,」那個聯防隊員咄咄逼人的氣勢,「走,到所裡,有你們說的!」

幾位聯防隊員不由分說,架起兩位婦女就往附近的派出所里拉,任憑倆位如女喊「冤枉」也無濟於事。

這時,周圍吃過晚飯的人漸漸圍上來,都在尋問發生了什麼事。

忽然,高個子婦女發瘋似地掙脫架著她的人,把一包藥使勁砸在一個人的臉上:「呸,你們這幫流氓,老娘也不是好惹的,光天化日之下,我們犯了哪條法律?」

「是呀!她們犯了什麼錯要梆架她們?」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一些人開始打抱不平。

「我們什麼也沒做,從藥店出來正走在大街上,就碰上這夥人了!」矮個子婦女這時也回過神來。

「哼哼,還說沒做什麼」,聯防隊小頭目得意著,「看看街邊廣告欄的退黨名單沒有?都是你們一夥干的,剛才跟在你們後面聽得真真的,你問她退了沒有她問你退了沒有,證據確鑿,還想抵賴!」

「這下完了,碰在槍口上了!」人群中不知誰低低的說。

「哈哈哈哈.....什麼呀,」高個子婦女忽然大笑起來,「什麼退黨?我們說的是退休沒有?」

「什麼?你們不是......,」小頭目和他的聯防隊員像木偶一樣一下子僵在那裡。

「連退休和退黨都分不清,還給人家當狗腿子,真找死......。」人群中開始有人罵。

看著忿怒的人群,小頭目和他的聯防隊員像兔子一樣,灰溜溜地鑽到人縫裡瞬間不見了。

「走,老姐,」高個子婦女招呼矮個子婦女,「這幫忘八羔子,退黨像死他爹一樣緊張,八層樓道裡貼的退黨名單是真的,這麼一鬧騰,明兒我讓兒子寫一串名單也貼上去,退完它個兔孫......。」

「走,退完它個兔孫......。」矮個子婦女也提高嗓門,生怕人聽不見似地。

「對,退完它個兔孫......。」人群中轟然大笑,很多人喊著散去了!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