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殺61人 擬用屍體填滿像棋棋盤

發表:2006-07-17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讓莫斯科人心驚膽戰的「比茨維斯基公園殺人狂」上月中旬落網。7月12日,這個連續殺害61人的變態殺人狂接受了俄羅斯獨立電視臺的採訪。在鏡頭前,他不但對全部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而且還向俄羅斯觀眾講述了自己的恐怖計畫——殺夠64人,用他們的屍體填滿一個國際像棋棋盤。

  連環殺手讓莫斯科緊張

  比茨維斯基森林公園坐落在莫斯科南部,園內樹木茂密、環境優美,附近居民常喜歡到園中散步、遛狗。但是從去年起,一個神秘的連環殺手在這裡出現,讓整個公園籠罩在恐怖的陰影下。其實俄警方早在2000年就注意到了這名連環殺手,那一年,警方曾在園中發現至少10具屍體。但此後殺手突然停手,銷聲匿跡,警方的調查也止步不前。2005年10月15日,莫斯科警方在比茨維斯基公園又發現一具屍體——一名上年紀的男子因頭部遭重擊死亡。僅1個月後,一名63歲男子的屍體被人發現,此後,一個又一個無辜的人命喪比茨維斯基公園,許多人從此不敢去那裡散步。

  據警方透露,這名殺手襲擊的對象主要是年齡在50歲至70歲的男子和無家可歸者。殺手先從背後接近受害人,然後用鋼棒猛擊其頭部。而且,這個殺人狂只為了殺人,從不拿走死者的財物或證件。警方稱,該殺手還常常邀請受害人與他一起喝酒,然後趁對方轉過身子不注意,從背後襲擊。由於當時警方不知道該殺手是男是女,而這些連續凶殺案大都發生在比茨維斯基公園,因此就將這名殺手稱為「比茨維斯基公園殺人狂」。

  殺害女同事終於被抓

  時隱時現的連環殺手讓莫斯科人感到空前緊張,居民們紛紛要求警方迅速破案,然而,由於殺手異常謹慎,殺人後從沒有留下任何線索,案件偵破工作一直毫無進展。直到上月中旬,案情突然發生重大轉機。6月14日,一名年輕婦女在比茨維斯基公園被殺,凶手使用的手段和「比茨維斯基公園殺人狂」如出一轍。但是這次遇害者在出門前給孩子留了字條,說她跟一個同事去公園散步,還留下了同事的手機號碼。16日,警方根據這一重大線索將犯罪嫌疑人皮丘什金逮捕,而他也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並宣稱自己共殺死了61人。至此,曾經猖狂一時的「比茨維斯基公園殺人狂」終於落網。

  上電視吐露殺人動機

  皮丘什金今年32歲,莫斯科人,未婚,就職於一家超市。在鄰居眼中,皮丘什金是個沉默寡言的人,除酷愛下棋外,沒有什麼愛好,也沒有朋友。據介紹,皮丘什金9個月大時,他的父親便丟下他和母親離家出走,從此他一直生長在單親家庭,性格孤僻。

  7月12日,皮丘什金出現在俄羅斯獨立電視臺的新聞節目中,露出了「比茨維斯基公園殺人狂」的「廬山真面目」。皮丘什金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共實施了61起謀殺,其中有60起是在比茨維斯基公園內。他第一次殺人是在1992年,殺死了自己的一個同學。而在他殺的人中至少有20人都是他的熟人。皮丘什金還向觀眾講述自己的殺人動機:由於過分酷愛國際像棋,而國際像棋的棋盤由64個格子組成,因此,他計畫殺死64人,用他們的屍體填滿一個棋盤,而到他被捕時還差3個人沒殺。鏡頭前的皮丘什金似乎毫無悔意,他說:「如果不是被抓到了,我也可能永遠不會停止殺人。」

  俄資深犯罪心理專家維諾格拉多夫認為,種種跡象顯示,皮丘什金有嚴重的精神疾病,但即便如此,由於犯罪情節過於嚴重,他很有可能被控謀殺。由於俄羅斯沒有死刑,等待他的很可能是終身監禁。也許,這位「比茨維斯基公園殺人狂」只能在獄中繼續幻想他那個恐怖的棋盤了。

来源:《每日甘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