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假奶粉爆致癌恐慌

發表:2006-07-17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成報報導,內蒙古發現一種由山東個體商戶生產、專供中老年人的「營養」奶粉,一名婦女食用後,身體嚴重不適,肚屙不止。該奶粉被驗出連羊都不能吃。羊吃的乾草蛋白質含量超過6%,但該奶粉的蛋白質含量低至0.27%,奶粉內還摻雜80%澱粉及其他物質,砷含量超過標準10倍。

猶記兩年前,安徽阜陽發生毒奶粉事件,媒體發出「救救孩子」的呼聲;兩年後,劣質奶粉並未消亡,「救救中老年人」的呼聲再次響起。

據報導,在內蒙古清水河縣長溝門村,村內59歲的婦女高存娥這些天食用了東方牌中老年奶粉後,噁心、嘔吐、不停拉肚子,她覺得把奶粉扔了可惜,想把剩下的奶粉餵羊,結果羊也不能吃,不餵了。

砷超標10倍羊都不能吃

高存娥說:「那兩袋有牛的(合格產品),好喝,沏起來白呼呼的很稠,那個(外包裝上)有人的(東方牌)沏出來是灰藍色的,像泔水湯。」

內蒙古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在食品安全調查與評價工作中發現,東方牌中老年奶粉質量不合格,不能食用。內蒙古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食品檢驗中心主任高昌盛表示,這個外包裝上明示的蛋白質含量是12%到16%的奶粉,檢測蛋白質含量分別是是0.27%、0.29%和0.42%。而在內蒙古地區的草原上,牛羊吃的野生乾草的蛋白質含量都在6%以上,與這些劣質奶粉相比也要高出14倍。

進一步檢驗顯示,東方牌奶粉砷含量超過國家標準10倍,砷超標可以引起皮膚癌、肺癌以及各種內臟腫瘤和白血病等。

公安、工商等部門組織專案組展開清查。調查人員輾轉內蒙古、河北等地,最終證據都指向山東廣饒一個叫孫津然的人。孫津然面對證據,供認造假不諱。指認造假現場就在他家裡。孫津然用80%麥芽糊精加20%奶粉的比例勾兌假奶粉。麥芽糊精價格低廉,與奶粉外觀相似,所以被用作冒充奶粉。

 孫津然生產的劣質「奶粉」出廠價格每噸6,250元,而合格奶粉價格每噸14,000元以上,利用奶粉與麥芽糊精每噸高達11,300元差價。孫津然用勾兌方法每制售一噸劣質「奶粉」可獲利1,290元。初步調查證實,孫津然自2003年至今一直生產銷售劣質奶粉,然後通過代理人銷售批發到河北、內蒙古、新疆等地。

麥芽糊精及澱粉摻雜

這些東方牌奶粉分為「腦白金加鋅補鈣奶粉」、「高鈣中老年奶粉」和「全脂中老年補鈣奶粉」三種,外包裝都註明「中老年專用」字樣,配料表標稱,主要配料是鮮牛奶、乳酸鈣、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些外表光鮮,質量低下的奶粉還註明產品等級是特級。

中老年奶粉應該是根據中老年人群的營養需要設計的,產品強化了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配比,才具有保健作用,否則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