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七大人造奇觀(組圖)

發表:2006-07-18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的長度是480多米,橫跨東河,連接布魯克林和曼哈頓這兩個城區。
(DOUG KANTER/AFP/Getty Images)

美國有七大人造奇觀,它們是兩座壯麗的大橋,一座宏偉的大壩,一柱高聳雲天的太空針,一座造型優美的拱門,彫刻在山上的總統面像和在岩石上鑿出來的房屋。

美國有許多天然奇觀,今天,我們要帶你去遊覽美國的7大人造奇觀。(圖∕Getty Images)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背靠幽光閃爍的城市樓閣

俯瞰中流擊水的過往船舶

美麗的大橋傲然而立

藝術的夢想圓滿寄託

這首詩是描繪我們的第一大奇觀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的。這座橋的長度是480多米,橫跨東河,連接布魯克林和曼哈頓這兩個城區。剛才那首詩是著名橋樑建築師戴維.斯坦曼寫的,不過布魯克林大橋不是他修建的。

修建這座大橋是約翰.羅布林的夢想。他是設計組成員,在1867年成為這個建橋工程的總工程師。令人悲哀的是,他病倒了,在開工之前就去世了。他是在將要施工的地點附近地區巡視的時候出了事故。

1870 年建設工程開工了,這個工程非常危險。這樣的事情的記錄很少保存下來。不過,歷史學家們說,有20到30個人死於這項工程。有些人從橋上墜落摔死,或者是被設備擊中後喪生的。其他一些人是由於在一種叫作「沉箱」的構架裡幹活而死傷的。沉箱深深地趴在地表以下。工人們會患上由潛水壓力造成的一種叫作沉箱病的疾病。

羅布林的兒子華盛頓就是由於沉箱病而造成身體嚴重殘疾。他在他父親去世後不久,就被任命為布魯克林大橋工程的總工程師。華盛頓·羅布林至殘以後,在家裡繼續進行這項工作。

布魯克林大橋於1883年5月24號開通。它是當時世界上最長的懸吊式橋樑。現在它仍然是一座壯麗的建築。這座橋有上萬條長長的鋼索上下伸展,縱橫交錯,拉著大橋兩側的塔柱。從遠處看去,被這麼多鋼索牽扯的大橋就像一架佈滿了琴弦的豎琴。布魯克林大橋中部高出東河水面將近40米。它是紐約市最有名、也是最受人喜愛的地標之一。

舊金山金門橋(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舊金山金門橋

*舊金山金門橋*

另一座大橋也列入了我們的七大人造奇觀名單。這座橋就是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金門橋。金門橋是以橋下的水上通道金門海峽命名的。金門海峽位於太平洋和舊金山灣之間。跨越海峽的金門橋連接著舊金山市和馬林縣。約瑟夫.施特勞斯是金門橋的總工程師。

1933年開始動工,1937年建成開通。橋長將近1300米,建成後在將近三十年時間裏,它一直是世界最長的懸吊式橋樑。後來,1964年,紐約市啟用了一座更大的橋-- 弗拉扎諾·納羅斯大橋。

施特勞斯採用了新研發的保護設備,給建橋工人使用。這些設備包括在橋下安裝的一種特製安全網。但是,還是有11個人在施工期間死亡了。

橋身的顏色是國際橘紅色,這非常重要。選擇這種顏色的部分原因是,在經常籠罩舊金山的濃霧中比較容易看見。許多人把金門橋看成是世界上最美的橋樑。

施特勞斯在大橋竣工的時候,以「浩大工程竣工」為題寫了一首詩,其中有這樣的片段:

浩大工程竣工;

大橋巍然屹立,

暉映斜陽閃閃;

巨型橋墩抓牢海底,

鋼鐵巨臂連結兩岸,

高高塔柱刺破天宇。

聖路易斯拱門

*聖路易斯拱門*

我們前面說的兩大人造奇觀分別在美國東海岸和西海岸,下面要介紹的人造奇觀在美國中西部。那就是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蓋特威拱門。這是美國最高的獨自挺立的紀念碑。這座閃閃發光的用鋼製成的圓弧造型,拔地而起,有將近200米高,跨度也是將近200米,和高度完全一樣。

芬蘭裔美國人、著名建築設計師伊洛.薩裡嫩在1940年代後期的一次全美設計競賽中設計了蓋特威拱門。可是,直到1963年2月才開始動工。1965年10月完工。後來,拱門上增添了一個運輸系統,讓人們可以登上拱門頂端的一個觀景臺放眼眺望。

蓋特威拱門座落在密西西比河畔。蓋特威(GATEWAY)是大門的意思。聖路易斯被人們譽為通往西部的大門,這座拱門也就因此得名。

拉甚摩爾總統像

*拉甚摩爾總統像*

美國有一個地方,幾乎每個人都認為這是一大人造奇觀。那就是南達科他州的拉甚摩爾山。四位美國總統的巨幅面像彫刻在黑山山脈拉甚摩爾山靠近山頂的峭壁上。每一個面像有大約18米高。

彫刻家古特桑.博爾格拉姆受命創作拉斯摩爾山紀念雕像。總共用了14年,到1941年才完成。

這四位總統代表了美國的重要價值觀。喬治.華盛頓領導了獨立運動。托馬斯.傑斐遜代表平等信念。亞伯拉罕.林肯廢除了奴隸制度,並且維護了美國的統一。西奧多.羅斯福是自然資源保護論者和美國進步精神的象徵。

胡佛大壩

美國建造的最大也是建設難度最大的建築物--胡佛大壩(Getty Images)

*胡佛大壩*

下面我們要去的是,在美國建造的最大也是建設難度最大的建築物--胡佛大壩。這座大壩位於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附近的布賴克峽谷。它控制著科羅拉多河的水流,並且能發電。

工人們於1931年開始修建胡佛大壩。他們僅僅用了5年就完工了。兩萬多人參與了這項工程。這個工程非常危險,死了96名工人,還有許多人受傷。

胡佛大壩的高度是221米,總重量超過650萬噸。當時,這是世界最大最高的水壩。它還是人類建造的最大發電設施之一。胡佛大壩還造成了美國最大的人工湖 -- 米德湖。

*峭壁上村落古居*

另一個美國人造奇觀是美國建國很久以前就建造了。大約九百年前,普埃布隆人的祖先在科羅拉多偉達方山峽谷的峭壁上修建了村落。六百個懸崖古居現在是偉達方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遊客們可以站在方山頂上,往那些幾乎隱蔽在岩壁裡的懸崖古居裡面看。普埃布隆人在岩石上開鑿了小階梯。一系列這樣的石階連接著容納數百間居室的建築物。

那些岩壁保護了這些建築物不受這個地區的惡劣天氣的侵蝕。所以,這個奇觀的原貌在建成後的好幾百年裡大都保持不變。

西雅圖太空針塔

*西雅圖太空針塔*

最後我們來說說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太空針塔。太空針塔是作為1962年世界博覽會的中心建築修建的。

愛德華.卡爾森設計了這座184米高的建築。太空針塔在地面有一個寬闊的基座,中部狹長,頂端是一個碩大的環形建築。這個建築的形狀看上去像一個「飛碟」,那是在科幻故事當中人們喜聞樂見的一種飛行器。太空針塔上面的這個飛碟包括一個觀景區和一個吃飯的地方。上面的餐廳緩緩旋轉,為客人提供觀看西雅圖的 360度視角。

太空針塔造價不是非常高昂,耗資大約450萬美元。從設計到落成,大約花了一年時間,在西雅圖世博會開幕的第一天投入使用。今天,對於到西雅圖訪問的人們來說,太空針塔是最熱門的去處。它是西雅圖馳名國際的城市象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