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死亡人數超過100

發表:2006-07-18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救援機構統計,週一(7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附近海域發生的海嘯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這是印尼當地紅十字會的一名負責人透露的。他說,目前海嘯已造成105人死亡,148人受傷,127人失蹤。

這個數字很可能會繼續上升,因為許多人目前仍然失蹤。

一名當地官員則表示,海嘯發生後,許多難民湧向清真寺及其它安全場所,尋求庇護。

這名官員對當地電視臺說:「許多人都因骨折而受傷。」

爪哇島是週一(7月17日)發生強烈海底地震的,地震引發高達兩米的海嘯。

印尼官員說,海底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5點19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早上8點19分),震級為裡氏7.2級,地震中心位於爪哇西部海岸的印度洋海底240公里處。

兩個小時後,又發生了裡氏6.1級的餘震。

當局呼籲居住在爪哇南部海岸的居民有秩序地遷往內陸。印尼總統蘇西洛·尤多約諾則表示,救援隊正在四處搜尋失蹤人員。

龐岸達蘭

西爪哇省南部海岸的龐岸達蘭警方表示,有些人在海嘯中受傷。

一名當地印尼婦女對記者說,在龐岸達蘭海灘,人們不得不逃到一座小山上去躲避海嘯的來襲。

她說:"海灘上所有的房屋都被毀了。"她還說自己在海灘上至少看到了三具屍體。

她表示,"小酒店被完全毀掉了,至少有一家餐館也被沖走了。"

海嘯警告

路透社報導說,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不會發生大規模的破壞性海嘯。

但位於夏威夷的這個預警中心對部分印尼和澳大利亞地區發出了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局在地震剛剛發生後說,這次地震有可能引發印尼爪哇、蘇門達臘和小巽他群島海岸的破壞性海嘯。

澳大利亞的椰子島和聖誕節島也被認為有發生海嘯的危險,但當地旅遊官員說,在地震發生一個小時後,他們並沒有感到任何異常,也沒聽說要發生海嘯。

但印度官員表示,印度已向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發出了海嘯警報。

位於環太平洋地震活躍帶上的印尼經常發生地震。今年月27日,印尼爪哇發生6.3級地震,造成6234人死亡,3萬多人受傷,無家可歸居民達近65萬。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